B站主题公园点亮南京路步行街 激活文化赋能消费新模式

2020年08月29日12: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9日电 南京路+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会撞出怎样的火花?28日晚,尽管雨水淅淅沥沥,但霓虹闪烁的南京路步行街上依然人流如织,众多年轻粉丝也特意前来打卡——由B站联合南京路步行街打造的“bilibili集势夜”主题公园在世纪广场启动。随着广场内12个互动打卡装置的逐一点亮,主题公园正式登陆“中华商业第一街”。活动期间预计将有入园观众超过10万人次,进一步优化南京路步行街商圈客群结构。

此次“bilibili集势夜”南京路步行街主题公园为期12天,开园日期从8月28日至9月8日。活动期间,B站将在南京路步行街区域内集中展现100多个广受年轻人喜爱的IP形象,通过打卡展示、互动游玩以及舞台表演等多种形式将线上内容与线下实体商业相结合,以文化赋能消费,吸引年轻人进行线下消费,为南京路步行街东拓造势预热,以及步行街转型升级提供探索经验。

B站是中国年轻人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区和综合性视频平台。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达1.72亿。此次活动所在的南京路步行街,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首批改造提升步行街11个试点之一,也是上海唯一入选的步行街。去年12月6日,南京路步行街启动东拓改造工程。本月月底,南京路步行街东拓工程基本完工,并将于9月12日整体开街。据了解,东拓是南京路步行街打造“世界著名的商业街区,全球卓越城市的繁华活力带”整体规划的重要部分,其不仅是物理意义上的延伸,更是商业街区整体品质的提升。

以“玩”带“买”:线上引流线下

此次B站与南京路步行街的合作,旨在通过线上平台联合实体商业,探索文化赋能促进消费增长,引领新消费潮流的新模式。双方希望通过在线新经济赋能“新发展格局”、“上海文化”品牌赋能“上海购物”品牌,为上海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周末有地方去了。”“爱了爱了,30号去。”“走你,逛街去了。”……8月24日晚上,B站在其APP官方账号以及微博“哔哩哔哩弹幕网”公布活动信息。短短几个小时,“bilibili集势夜”就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引来近300万关注。

“南京路步行街,来找琉绮对线吧。”B站旗下虚拟主播团体VirtuaReal也在26日发布预告,将在9月4日和5日18点携旗下16位虚拟主播参加“bilibili集势夜”南京步行街主题公园活动。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与B站合作,目的是吸引更多年轻人来到南京路,让这里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未来,希望将南京路步行街打造成经典时尚融合、品牌业态丰富、消费舒适便捷的高品位步行街区;通过引导商业业态、提升街区形态、塑造文化神态、优化消费生态,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最上海”“最国际”“最时尚”的优质综合体验,重塑新时代“中华商业第一街”崭新形象。

创新经典:文化赋能“焕新”老字号

在此次主题乐园内,一个由四面LED液晶屏组成的IP轮播点尤为亮眼。B站将平台内超过100个知名国创、番剧、纪录片、动画、漫画内容在现场进行全方位实体化还原,吸引粉丝打卡拍照。

其中国产原创动画《百妖谱》更是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这部讲述温馨故事的动画片以B站播放量破8900万、追番人数破300万的成绩完美收官。

依托于《百妖谱》在年轻观众中的极高影响力,上海老字号品牌“正广和”橘子水与其共同推出联名橘子味汽水。在延续经典橘子水的瓶身造型、生产工艺上,将包装细节和口味融合年轻人的喜好变化,为老字号“换新”提供创新经验。现场观众在打卡拍照知名国产动画IP的同时,也能品味儿时“橘子水”的新味道。

同样吸引人的还有现场“人生一串”烧烤店的实景还原。作为B站出品的烧烤专题纪录片《人生一串》,推出两季以来站内总播放量已超过1.5亿次。2019年8月,同名官方体验店在上海大学路105号开业,它是全国首家以纪录片命名的烧烤店,也是B站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业态的有益探索。据了解,该店已于前不久在上海大宁开了第二家分店,未来还将在上海进一步扩大规模。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