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重新修缮,华丽变身!宝山这个小区的运动场翻新成网红打卡点!

2021年12月01日20:09 |
小字号

近日,宝山庙行镇和欣国际花园小区的运动场改造完毕,环境焕然一新。小区居民在此健身锻炼、休闲娱乐,欢声笑语回荡在运动场上空。

2个月前,这里还是另一番光景。和欣国际花园位于庙行镇场北路39弄,是一个商品房小区。该小区建成于2007年,共有37幢楼(未含四期)、2200多户居民(未含四期),运动场面积约3560平方米。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也面临着许多老旧小区共同面临的问题,由于年久失修,小区里运动场地出现了大大小小的裂缝。“深的地方有五六毫米,大家打球的时候经常会跑、跳,好几个居民都被裂缝绊倒过。”“这运动场我们之前不太过来,因为年岁久了,地面不平、塑胶断裂、围网破损、座椅松动,给我们日常运动带来诸多不便。”小区居民找和欣国际花园居委会,希望居委会帮帮忙,把现有场地改造一番。

运动场改造前的地面

运动场改造前的围栏

居民区党总支了解情况后,在与业委会、物业的联席会议上提出修缮运动场的想法,立刻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经业主代表意见征询会、业主代表大会、线上公开招投标等一系列工作后,9月6日,小区运动场暂时关闭开始改造工程。

历时两个多月的施工,运动场重新对小区居民开放。站在小区24号楼对面,就能看到已经改造好的运动场,明朗的配色已经成为整个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破旧的地面进行了全面翻新,铺上了平整的防滑地胶。篮球架也进行了更新,并在周围增加了儿童游乐设施和健身器材。

在“运动场”里,最快乐的是孩子们。下午放学时间,在颜色鲜亮的跷跷板上,孩子们正玩得不亦乐乎,跷跷板不仅孩子们可以互动,成年人也能参与其中。跷跷板旁边就是几组运动器材,是设计师专门为老人们设计的,主要可以锻炼腰部和肩膀。小区里的老人早晚都能来拉伸一下,毕竟好用的健身器材谁不爱呢。“跷跷板好好玩,我每天都想来。”一位小朋友高兴地说道。胡奶奶对改造后的场地非常满意,“我再也不用特意走去共和公园运动了。”

休闲区域融入健康特色植物如粉黛乱子草等,与原有植物形成了小区内最好的疗愈群落空间,漫步其中,一呼一吸间尽可享受健康疗愈。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居民休憩,在原有座椅的基础上,安装了三顶巨大的遮阳棚,让陪伴孩子的父母有个歇脚、躲雨的地方。

社区小事也是民生实事,此次改造的不仅是小区的运动场,也打通了通往群众心里的那条路。自此,大家爱护环境的意识加强了,居民参与到社区的各项活动的积极性更高了。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