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06日15:58 |
小字号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虹口城管局机关、机动中队和滨江中队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宪法宣传周期间,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各中队组织队员们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总结了我国历年宪法修改的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经过执法队员积极讨论,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要切实树立起守宪意识、护宪意识、行宪意识,自觉争当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检定捍卫者。通过宪法学习,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及一线执法队员们的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自觉履行宪法学习宣传的职责。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日,虹口城管执法局在海平路31号党群服务站平台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城管队员通过制作宣传黑板报、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耐心地向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过执法队员与市民面对面现场普法、实际案例分析“以案释法”、发放"城管在身边,普法进万家"普法宣传手册等宣传方式,在宣传宪法精神的同时,向市民普及城管执法相关条款的法律知识。针对现场市民提出的小区居民装修期间破坏承重墙、擅自饲养活禽该如何有效维权,对违法搭建如何界定等问题,现场也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努力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虹口城管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有力提升全体队员的宪法意识,对促进依法行政、提升政府服务职能起到积极作用。通过普法宣传,将宪法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之中,提升市民法律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进一步密切了城管执法部门与市民之间的联系,也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虹口增添一抹“城管蓝”。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