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西区的这条线路,亦静亦动!打卡一定不后悔~

2021年10月06日17:30 |
小字号

假期接近尾声,今天的“漫游长宁”再带你漫步新泾,去发现那一座座古朴的建筑、一条条幽静的步道;去探寻繁多的植物、粼粼的河道;用心感悟新泾,找寻那一份久违的宁静与悠韵。

推荐打卡地标:

泉口路美丽街区

周浦撷阳

新泾港步道

息焉堂

福缘禅寺

中新泾公园

泉口路美丽街区去年12月修建完工,这里有“四季之赏”“漫步之闲”“镇史之忆”“非遗之韵”“童心之趣”“水岸之秀”等六大主题景观。

沿着健身步道,你可以看到新泾镇的历史,感受秋日美景,也能在河道边体验别样浪漫。

这里的健身步道联通各处休闲区域,一路走下去,健身的同时,也能体会生活的闲适与童趣,感悟悠韵文化与历史传承。

逛完了泉口路美丽街区,我们再去周浦撷阳看一看,这里依周家浜而建,绿树成荫,建筑古朴典雅。在周浦撷阳你能看到新泾镇原住民的建筑特色,也能感受农村向城市化发展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沿着新泾港,还有约3.7公里的健身步道,边走边看,两岸古朴的建筑、原生态的树木与粼粼河面相得益彰。

在新泾港旁边,还有一处网红公园——中新泾公园,公园因为拥有徽派风格建筑,被誉为迷你版魔都“小宏村”,园子里的水池两边都设立了观景台,这里是欣赏徽派建筑倒映水面的最好观景点。

新泾港慢行步道一期工程将福缘禅寺、息焉堂和中新泾公园串联在了一起,如果时间足够充裕的话,“宁宁”也推荐你去这两处建筑看看。福缘禅寺紧邻中新泾公园,黄墙、红门、黑瓦、飞檐翘角……这些建筑元素让整座寺庙辉煌雄伟,庄严祥和。

沿着中新泾公园内曲径通幽的新泾港步道漫步,隔河相望的可乐路(哈密路口)上,映入眼帘的是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天主教会的息焉堂。息焉堂是由马相伯先生创建,匈牙利建筑师邬达克设计,竣工于上世纪20年代末,旁侧建有罗马拜占庭式钟楼,这里也曾是上海西区近郊的地标性建筑。

夜幕降临后的新泾港更加光彩夺目,慢行步道一期工程建设中对沿河慢行步道和建筑进行了整体景观灯光的提升,夜晚在这里漫步,总是能让人无比放松。(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