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临港新片区召开“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立法创新意见征询会

2021年12月04日16:0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3日,“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立法创新意见征询会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办公中心召开。

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赵义怀表示,当前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临港新片区积聚了大量重点前沿领域的科技企业,这些企业的核心发展动力就是自主创新的知识产权,其中海量的商业秘密亟待进一步加强保护,尤其需要探索将散见于各类法律法规中的相关规定进行有机整合,并构建法律与技术相结合的创新模式,通过立法创新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的热情。

会上,上海段和段(临港新片区)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力、长三角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吴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杨建锋分别就“企业商业秘密‘法律+技术’保护体系创新”“区块链技术与数字环境下的商业秘密保护”及“临港新片区率先探索商业秘密保护模式创新”做主题分享。与会企业代表就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数字数据等领域科技企业最为关注的商业秘密保护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该领域的立法创新探索建言献策。上海市人大代表吴坚律师、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也分别就相关立法创新涉及的制度创新、监管创新、司法创新做交流发言。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处长林圻为与会企业详细解读了上海市人大制定的浦东新区知识产权法规在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方面的制度创新,并表示,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就在于倾听收集广大企业与民众的实际诉求和立法建议。通过本次意见征询会,更充分了解了科技企业发展中关于法治保障的迫切需求,也为就商业秘密保护展开进一步的立法创新探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