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核酸检测降费不排队 24小时检测服务延续

2021年11月30日14:5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核酸检测降费不排队 24小时检测服务延续

上海本轮疫情涉及闭环管理医院全面恢复门急诊

核酸检测降费不排队 24小时检测服务延续

据市卫健委消息,根据国家和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黄浦院区)已完成相关人员及环境筛查工作,于昨天上午9时,结束闭环管理。截至目前,本轮疫情中涉及闭环管理的医疗机构已经全部结束闭环管理,全面恢复门急诊医疗服务。

在近期上海多家医院闭环管理期间,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下,各家医疗机构充分利用互联网医院等形式,坚持医疗服务“不断线”,努力为群众提供医疗保障。

本市医疗机构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配足医护力量,全力做好诊疗服务,有效满足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

从昨日零时起,上海公立医疗机构开展的核酸单样本检测价格由60元下调至40元,进一步减轻群众费用负担。目前,医院核酸检测点排队的人还多吗?多久可以出报告?本轮疫情中部分医院加开的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会继续吗?昨日,记者走访沪上部分医院。

“核酸检测降费太好了”

上午10点多,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的一个核酸采样取管处窗口前有近20人在排队等候,队伍前进速度较快。一旁有工作人员在不停地指导市民通过手机预约挂号,同时告诉排队的市民“隔壁六号窗口也可以采样”。

记者在现场看到,六号窗口为核酸采样取管处,在手机上提前完成预约缴费后,无需排队即可取管等候采样。不少市民在手上预约缴费时发现,核酸检测费用降了,“现在需要做核酸的情况挺多的,费用降低太好了。”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9日上午截止到十点半左右,已有800余人来我院进行了核酸检测,人数预计和周末两天基本持平,2000人左右,比往常平日检测人数稍微多一些。近期最多的一天是11月26日,检测人数超过3500人,我们有相应的人员配备,等候时间并没有延长,市民基本还是能网络提前预约,随到随测。”

记者从华山医院总院了解到,昨天上午前往该院进行核酸检测的人数相比前几天也有所回落,共检测808人。

相比上周五,昨天来华山医院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人数有所下降。在11时至11时半的半小时内,有近一半时间基本上可以随到随测,无需排队。

不仅队伍短了、费用降了,不少市民还表示现在出报告时间更快了。近日,市民张女士因为会议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于是提前一天去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原本以为第二天才能拿到报告,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就在健康云上查到了报告,“我是上午10点采样的,下午两三点就在线上查到了报告,速度很快。”

现在进行核酸检测,多久可以取报告?据华山医院介绍,标本量增加,检验部门增派人手,加班加点,目前确保出报告时间≤6小时。

24小时检测政策没变

在本轮疫情中,上海多家医院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为满足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求,部分医院“加开”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本轮疫情进入尾声,这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还会继续吗?

据华山医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老百姓对核酸检测服务的可及性,总院将一直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建议市民错峰、通过互联网医院(手机端)预约来院,快速、便捷、高效,直接手机开单、付费,来院直接到检,‘最多跑一次’医院。”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介绍,在前一段进博会期间,医院已经开通了24小时核酸检测,这个政策没有变化,如果市民有需要可以24小时前来进行核酸检测。市民可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生活号、健康云、随申办在线查询核酸检测报告。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