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海上壹周︱上海再战新冠肺炎疫情,16区区委领导班子公布

马作鹏
2021年11月29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申城盘点,最新要闻尽在把握;每周品读,城市活力一目了然。人民网上海频道观察栏目“海上壹周”,欢迎关注。

上周,新冠疫情再度来袭。截至11月28日(周日)晚24时,上海共有3名确诊病例,1名无症状患者。上海是如何高效应对的?

全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央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作宣讲报告。同样在上周,上海下辖16个区全部选出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

1、3例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上海如何快速应对疫情?

2、上海全市十六个区全部选出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

3、中央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深入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4、“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提出两周年。

5、上海市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强划了哪些重点。

6、十一届上海市委十二次全会11月30日召开。

7、中共上海市委原副书记,第九届上海市政协主席王力平同志逝世。

8、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处原党委书记、处长沈与辛被双开。

3例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上海如何快速应对疫情?

上周,上海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上海市卫健委官方公布,11月25日,上海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浦东新区两小区和青浦区一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随后,上海超20家医院根据国家和上海疫情防控要求,即刻起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互联网医院照常运行。

11月27日,多家医院就发布公告,宣布结束闭环管理,全面恢复诊疗。此外,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也进入封校闭环管理状态,在经过核酸检测后,于11月27日解封。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个人微博表示,上海此次疫情没有失控,得益于患者的及时就诊,得益于防疫一线兄弟们连夜奔跑,得益于实验室成功完成溯源,相信这次疫情的控制是及时有效的。中国动态清零,免除当前新一轮疫情暴发的策略是可靠和可持续的。

上海全市十六个区全部选出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

截至上周日(11月28日),上海16个区陆续召开党代会和新一届区委一次全会,选出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名单如下:

【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区委副书记:杭迎伟、单少军;区委常委:朱芝松、杭迎伟、单少军、彭崧、董依雯、金梅、戚玉箐、张磊、彭琼林、张峰、杨朝、黄玮。

【黄浦区】区委书记:杲云;区委副书记:沈山州、李忠兴;

区委常委:杲云、沈山州、李忠兴、赵勇、王庆洲、洪继梁、白爱军、王玉峰、汤宏、卢正。

【静安区】区委书记:于勇;区委副书记:王华、王益群;

区委常委:于勇、王华、王益群、宋宗德、王翔、高飞、莫亮金、蔡啸峰、傅俊、梅广清、顾定鋆。

【徐汇区】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钟晓咏、沈权;

区委常委:曹立强、钟晓咏、沈权、王宏伟、刘琪、何雅、赵懿、邹小兵、俞林伟、秦丽萍、习挺松。

【长宁区】区委书记:王岚;区委副书记:张伟、纪晓鹏;

区委常委:王岚、张伟、纪晓鹏、岑福康、黄庆伟、孙嘉丰、白雪茹、王立松、杨元飞、潘国力、王罗清。

【普陀区】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肖文高、周艳;

区委常委:姜冬冬、肖文高、周艳、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姚汝林、刘云宏、魏静、高路。

【虹口区】区委书记:郭芳;区委副书记:胡广杰、杜松全;

区委常委:郭芳、胡广杰、杜松全、蒋仁辉、吴强、苗光辉、姜勇、周嵘、郑宏、关也彤、宣一洲。

【杨浦区】区委书记:谢坚钢;区委副书记:薛侃、周海鹰;

区委常委:谢坚钢、薛侃、周海鹰、陆奕绎、董鑫旺、姜道荣、余海虹、李猛、尼冰、徐建华、卢刚。

【宝山区】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高奕奕、张义;

区委常委:陈杰、高奕奕、张义、沈伟民、袁罡、胡宝国、钱樑、陈永献、徐静、郑益川、陈云彬、孟庆源。

【闵行区】区委书记:陈宇剑;区委副书记:陈华文、唐劲松;

区委常委:陈宇剑、陈华文、唐劲松、吴继华、胡明华、董义存、汪向阳、赵亮、梁经军、胡芳、张鹏宇。

【嘉定区】区委书记:陆方舟;区委副书记:高香、周文杰;

区委常委:陆方舟、高香、周文杰、冯捷、顾惠文、张劲松、谭伟时、姚卫华、陆祖芳、朱效洁、唐晓林。

【金山区】区委书记:刘健;区委副书记:李泽龙、信亚东;

区委常委:刘健、李泽龙、信亚东、张恂、王益洋、李德华、李铭、邱运理、沈永兵、金正斌、唐卫星。

【松江区】区委书记:程向民;区委副书记:李谦、韦明;

区委常委:程向民、李谦、韦明、时建英、竺晓忠、陈晓军、孙月忠、王玮华、周诚、朱大章、张磊。

【青浦区】区委书记:徐建;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张权权;

区委常委:徐建、杨小菁、张权权、孙挺、刘辽军、王凌宇、金俊峰、顾骏、陈建国、李方明、叶靖。

【奉贤区】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袁泉、骆大进;

区委常委:庄木弟、袁泉、骆大进、周龙华、顾耀明、向义海、陈学哲、龙文江、王建东、徐乃毅、郑立锋。

【崇明区】区委书记:李政;区委副书记:缪京、李峻;

区委常委:李政、缪京、李峻、吴召忠、龚朝晖、陈志忠、黄晓霞、陈立俊、沈雪峰、陆志斌、龚伟。

中央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深入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4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上海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中央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作宣讲报告。

李强聚焦宣讲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采用鲜活案例、详实数据和对比分析,围绕深刻认识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在整体把握党的历史中深化对新时代的认识,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宝贵精神联系起来领会思考,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始终铭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提出两周年

11月23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首次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两周年之际,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在沪召开人民城市建设座谈会。

上海市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强划了重点

11月26日,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李强指出,中央赋予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任务,是着眼全局作出的战略布局,是推动上海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机遇,是上海的重大使命、重大责任。要充分发挥上海开放引才的综合优势,大力吸引集聚海外高层次人才。要率先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要加快建设战略人才力量,打造“硬核科技”的“硬核力量”。 要持续优化对人才的精准服务,以精准的服务吸引、延揽、凝聚人才。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

十一届上海市委十二次全会11月30日召开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会日前决定,2021年11月30日召开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全会的主要议程是:审议并通过《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听取并审议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第九届上海市政协主席王力平同志逝世

据《解放日报》11月26日消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共上海市委原副书记,第九届上海市政协主席王力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1月25日5时30分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82岁。

王力平同志逝世后,中央领导同志、其他有关方面领导同志以各种方式表示关心、慰问和深切哀悼。

11月27日,王力平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处原党委书记、处长沈与辛被双开

据上海市及卫健委官网11月24日消息,日前,上海市纪委监委对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处原党委书记、处长沈与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沈与辛身为公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入党入警初心,沉湎于他人吹吹捧捧,醉心于声色犬马,追求享乐主义和拜金主义,混淆公权和私利界限,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之心,行为底线彻底失守,精神缺钙,道德沦丧,对党的事业和公安队伍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对政法系统政治生态造成恶劣影响。

沈与辛违反政治纪律,串供,销毁、转移、隐匿证据,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他人安排的宴请、娱乐活动与出行服务,大肆收礼;违反组织纪律,隐瞒境外购房和裸官事实;违反廉洁纪律,纵容亲属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违反工作纪律,公器私用;违反生活纪律,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频繁出入娱乐场所,饮用高档酒水,接受异性有偿陪侍;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收受巨额贿赂。

沈与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上海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沈与辛开除党籍处分;由上海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