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十余家生产性服务业头部企业入驻 助推临港新片区探索先行先试

2021年11月23日12: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22日,“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临港新片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上海市经信委生产性服务业处刘新宇处长,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奚志忠,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会长黄庆元,中国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马云岚行长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当日,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临港新片区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偕手阿里、网易等互联网企业一起走进临港。

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奚志忠说:“此次港城集团与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等19家单位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充分发挥生产性服务业对产业发展方式转变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临港新片区加快构建生产性服务业产业体系、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会长黄庆元介绍,设立临港新片区工作站,就是为了落实上海关于国内循环中心节点、双循环战略链接的定位,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围绕“服务赋能、数联智造”主题,精准服务、深度服务临港新片区。

当日,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与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生产性服务业及服务型制造十几家头部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加快对接临港新片区建设,全面推进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临港新片区在总集成总承包、研发设计、产业电商、检验检测、生产性金融、专业服务等重点领域及服务型制造新模式、新业态发展中先行先试,领先一步。

活动现场,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介绍了新片区总体规划及产业政策,上海港城开发(集团)介绍了产业规划及产业生态,中国银行临港新片区分行介绍了金融创新举措。正泰国际、上海轨道交通检测认证集团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代表还围绕“服务赋能、数联智造”的主题,开展了圆桌交流。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