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告别百年老宅,武定路537弄居民今日集体搬家

2021年12月03日16:5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3日电 (葛俊俊)12月3日一早,武定路537弄弄堂口一片欢腾,这里的123户居民历经一轮意愿征询、二轮方案征询签约双“百分百”后,正式集体搬家,告别百年老宅,拥抱崭新生活。

为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让江宁的城市更新驶上快车道,10月底,在武宁路零星旧改地块进入二轮征询前,江宁路街道旧改基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先期揭牌入驻。江宁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尚宝说:“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在旧改基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宣传解释、矛盾化解,知情知政、公信见证的三方面作用。”

来到武定路537弄地块,“老书记”和江宁路街道管理办主任周鹏飞等人都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们感慨道:“做了这么多动迁项目,我们对于动迁都有了更深的感知,动迁的主旋律必须是和谐,人民的利益至高无上,落到实处就是,追求100%的签约率,不留一点遗憾。”

“该地块与其它零星地块相比,居民动迁愿望强烈,但是家庭中普遍都是面积小、人口多,家庭矛盾大的情况。”周鹏飞介绍。74岁的赵伟珍阿婆在这里生活了数十年,每天在狭窄、陡峭、油腻的楼梯上下,每一步都如履薄冰。如今,岁数大了,更是力不从心。她和两个儿子蜗居在14平方米不到的屋子里,家里只摆得下高低床,母亲睡下铺,两个年过半百的儿子挤在上铺。她最不喜欢的就是台风天,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可能是房子太老了,总也修不好,雨水把墙皮都侵蚀得开裂掉皮。几十年来,赵阿婆心心念念盼旧改,希望早日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子。

在各方关注和奔走呼吁下,当静安区启动零星地块征收工作,这里很快被列为拔点改造对象。今年3月底,武定路537弄迎来了启动旧改的喜讯。6月19日第一轮征询,居民意愿率百分之百。10月20日正式签约,11月21日又实现了百分之百签约。

搬场现场,居民代表送出了11面锦旗,分别赠予静安区区委、区政府,江宁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静安区建管委、区旧改总办,静安区房管局,人大代表梁光璧、朱宇翔,江宁路派出所,江宁路街道征收事务所,众乐里居委会,江宁路街道老书记工作室,静安区第一房屋征收事务所。这也反映出旧改地块生效是群策群力的结果,圆满结局来之不易。

当天上午8时,搬迁正式开始。区各级领导带着大礼包前来为居民们祝福、送行。一辆辆搬场车鱼贯而出,居民们用手机与住了几十年的小弄堂合影留念,随后挥手告别旧居,驶向崭新的生活。 (江宁路街道供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