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点首次实现“直播立法、联动立法”

2021年11月18日18:5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8日电 (唐小丽)今天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修正草案)》召开意见征询座谈会。会上,市人大、市发改委、虹桥商务区和相关企业代表就《反垄断法(修正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展开互动交流。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王翔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会议。本次意见征询会,正值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成立的重要历史时刻,是立法工作“多级互动、国沪联动”新机制与“直播立法”新模式的创新实践。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虹桥街道挂职干部钟李隽仁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虹桥街道基层立法点挂职干部陈宇博介绍《反垄断法(修正草案)》修改背景。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策法规处赵晓峰、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政策法规处李劲东分别发言。携程、美团、罗氏诊断、三菱电机、依视路集团、君悦律师事务所等相关企业代表就《反垄断法(修正草案)》提出意见建议。

王翔通过视频连线对参会代表表示感谢,通过这场征询会,听到了企业界、律师界提出的原汁原味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很受启发。王翔表示,鼓励创新“直播立法”新模式,做实做厚意见征询联动新机制。

据悉,本次意见征询会,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点首次实现“直播立法、联动立法”,以视频形式将各级声音直播到全国人大立法机关,实现国家、直辖市、管委会、街道和相关企业代表“多级互动、国沪联动”,让立法点“走出去、沉下去”,做到“走出虹桥听上海、沉到企业采心声”,对于意见征询工作进一步“拓展广度、挖掘深度、提升高度、夯实厚度”作出虹桥探索。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