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出席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并指出

以“学”“做”“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1月22日11:45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朱悦昕 林鹍鹏)11月19日下午,中共金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二阶段巡回检查指导情况汇报交流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第二阶段工作,研究部署第三阶段任务,将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区委书记刘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以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聚焦重点、守正创新,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学习宣传宣讲保持了高热度,组织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为群众办实事做到了暖民心,巡回检查指导取得了新实效。

刘健指出,开展好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学”为基础,全面深入学党史、悟思想。要将专题学习不断引向深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各项学习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坚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结合起来。要以学习成效激发使命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决议》中关于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使命担当的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交出金山发展新的优异答卷。

刘健强调,要坚持以“做”为重点,全心全意办实事、开新局。要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对照工作要求和群众期盼,全力办好实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狠抓落实,全面推进,确保已经确定的实事项目在年底前全部优质完成。要以小见大,办好实事,善于用“小切口”服务“大民生”、用“小创新”解决“大问题”、用“小细节”传递“大温暖”,牢牢守住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要健全机制,常态长效,努力总结提炼一批为群众办实事的制度性成果,培育形成一批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品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期载体和实践平台,让服务群众成色更足、更可持续。

刘健要求,要坚持以“查”为保障,实事求是查不足、促整改。各巡回检查指导组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巡回指导检查,切实发挥巡回检查指导检验成果的“晴雨表”作用和发现基层特色亮点的“放大镜”作用,不断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落。要对标对表开展检查指导,围绕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进展,围绕典型案例的挖掘、树立、报道等工作重点,深入各基层单位开展督促和指导,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特色鲜明。要紧盯问题抓好督促整改,及时反馈问题清单,明确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时限,推动各单位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要结合实际挖掘特色亮点,推动各基层单位互学互鉴、共同进步,不断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成效。

会上,区委副书记信亚东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李强书记在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各巡回检查指导组汇报第二轮巡回检查指导相关情况。金山卫镇、张堰镇、区房管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挖掘红色资源、传承传统文化、为民办实事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