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部达标!长宁10个街镇连续五年上榜!

2021年11月17日09:28 |
小字号

上海市人社局近日公布了2020年度创建充分就业社区达标街镇名单,长宁区10个街镇全部达标,并且连续五年上榜!

近年来,长宁各街镇进一步深化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围绕当前社区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任务,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和就业援助体系,巩固近年来的创建工作成效;聚焦高校毕业生、长期失业青年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强跟踪指导,为充分就业社区建设集聚更多能量,进一步强化就业磁力场。

新华路街道注重构建“两大关系”:和谐劳动关系和良好的供需关系,为化解就业矛盾提供良好环境。江苏路街道坚持服务下沉,当好企业“娘家人”,“智能行小分队”提供周末“不打烊”式“全天候”办公咨询服务,让企业和群众“第一时间”能找到人、问到事。天山路街道则搭建“T3圆梦园”——就业服务空间,依托“AI就业系统平台”,聚焦高校毕业生、商圈白领、退役军人、高端人才等群体,打造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新阵地。

仙霞新村街道围绕打造“15分钟服务圈”,在辖区内设立就业服务工作站点,方便求职者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周家桥街道借助街道创立的“向日葵学堂”就创业品牌项目,通过沙龙、讲座、网络直播等方式,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专项培训等服务。程家桥街道建立就业服务微信群,利用上海市大力推行“一网通办”大数据引领的政务服务平台,引导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不见面办、网上办,开展线上招聘会。新泾镇职业指导站针对不同人群间的公共就业服务资源,始终坚持均等化发展,注重就业机会、工作岗位、服务资源均等,实现就业服务共赢共建共享。

虹桥街道发扬“绣花精神”,经常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谈心,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及家庭状况,做好一人一台帐,并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开展针对性的就业援助工作。华阳路街道结合青年就业“启航”工作,大量走访楼宇园区,挖掘企业资源,根据不同的受众群体,开展了系列政策宣传活动。北新泾街道在推进就业工作过程中,坚持以事实说话,工作中高度重视就业相关指标的落实情况,将就业涉及的相关核心指标作为贯穿工作始末的主线。

今年1~10月,全区新增就业岗位29177个,完成指标任务的117.65%。截至10月末,全区登记失业人数4911人,始终稳定在市下达的目标范围以内。

接下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全力促进全区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织密保障网、稳住基本盘,确保全区就业大局稳定。(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