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海上壹周︱上海10区选出新一届区委班子,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完成投票

马作鹏
2021年11月22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申城盘点,最新要闻尽在把握;每周品读,城市活力一目了然。人民网上海频道观察栏目“海上壹周”,欢迎关注。

上周,陆续有新的区顺利召开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上海市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也在上周完成投票,共有1270多万选民投票。

1、徐汇、浦东、闵行三区选出新一届区委班子,上海已有十个区完成区委班子换届。

2、上海1270多万选民投票选举区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

3、中央第六督导组向上海反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意见

4、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李强倾听高层次人才真知灼见。

5、上海新增11位院士,经过此次增选上海两院院士达183位。

6、2021长三角百强企业排行榜正式发布,32家上海企业入围长三角百强。

7、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三名公职人员被查。

徐汇、浦东、闵行三区选出新一届区委班子

继黄浦、虹口、杨浦、宝山、金山、普陀、松江7区选出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后,徐汇、浦东、闵行三区也于上周完成区委班子换届。

11月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徐汇区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选举曹立强、钟晓咏、沈权、王宏伟、刘琪、何雅、赵懿、邹小兵、俞林伟、秦丽萍、习挺松为十一届区委常委。

经投票,曹立强当选为十一届区委书记,钟晓咏、沈权当选为十一届区委副书记。

此外,全会通过了十一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何雅当选为十一届区纪委书记,袁欣华、何聪、卢芸当选为十一届区纪委副书记。

11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会选举朱芝松为区委书记,杭迎伟、单少军为区委副书记;当选为区委常委的还有彭崧、董依雯、金梅、戚玉箐、张磊、彭琼林、张峰、杨朝、黄玮。

全会批准第五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区纪委书记戚玉箐,副书记解军、包蕾、顾德军。经全会批准的区纪委常委还有沈聪、卫刚华、顾明安、刘超、姚亚英。

11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闵行区第七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会选举陈宇剑为区委书记,陈华文、唐劲松为区委副书记,当选为区委常委的还有吴继华、胡明华、董义存、汪向阳、赵亮、梁经军、胡芳、张鹏宇。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闵行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梁经军为区纪委书记,俞锦祥、陈煜、金知君为区纪委副书记。

上海1270多万选民投票选举区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

11月16日,上海市迎来区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市委副书记于绍良等分别参加了所在地的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

据统计,全市 1270多万选民在2333个区人大代表选区、4421个乡镇人大代表选区进行登记,积极参加提名推荐和讨论协商代表候选人,并参加选举投票,认真行使民主选举权利。通过差额选举,将产生新一届区人大代表约5000多名,乡镇人大代表近9000名。

中央第六督导组向上海反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意见

上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意见反馈会召开。

中央第六督导组组长乔传秀反馈督导意见。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反馈会并讲话。

乔传秀指出,在教育整顿过程中,上海紧扣忠诚纯洁可靠,突出政治建设,注重高位推动,筑牢政治忠诚,坚决肃清流毒影响,高质量查纠整改,助力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通过第二批教育整顿,上海政法系统政治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净化,政法队伍肌体得到进一步纯洁,顽瘴痼疾得到进一步整治,“治当下、管长远”的机制制度得到进一步建立完善,司法为民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实现了预期目标,社会和群众反响良好。

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李强倾听高层次人才真知灼见

11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听取高层次人才代表的意见建议。

李强指出,人才是上海这座城市最重要的资源和面向未来发展的源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胸怀“国之大者”,下好人才这个“先手棋”,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思考谋划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更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上海更好担当国家战略使命提供强大力量支撑。

上海新增11位院士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昨天公布了两年一度的院士增选结果,上海有11人当选。

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另有4位在沪工作的科学家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位在沪工作的科学家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新晋中国科学院院士是:复旦大学教授、上海数学中心主任李骏,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俞飚,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劲松,上海交通大学凝聚态研究所所长、李政道研究所拓扑超导量子计算实验平台负责人贾金锋,同济大学教授、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所长李杰。

新晋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同济大学教授、网络金融安全专家蒋昌俊,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教授杨为民,同济大学教授、国家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朱合华,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先群,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所长贾伟平。

经过此次院士增选,人事关系在上海的两院院士(不包括外籍院士)共183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02位、中国工程院院士81位。在沪中国科学院院士平均年龄73.7岁,在沪中国工程院院士平均年龄76岁。

32家上海企业入围长三角百强

11月18日,2021长三角百强企业排行榜正式发布。该榜单以2020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由长三角三省一市企业联合会共同发布。

按上榜百强企业数量计,浙江最多,达到36家,比上年增加1家;上海次之,达到32家,比上年增加2家;江苏为23家,比上年减少3家;安徽9家,与上年持平。

而从营业收入合计数看,上海最高,达67740.9亿元,浙江、江苏、安徽分别为52109.8亿元、39237.7亿元和10796.7亿元。上海上榜企业的平均营收规模约为2116.9亿元,明显高于苏浙皖上榜企业。

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三名公职人员被查

据上海市长宁区纪委监委消息: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沈欣,原财务总监毛利民,原营销总监、商务部部长金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长宁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1月17日晚间,上海电气发布公告。

公告称,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0%的控股子公司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应收账款普遍逾期,对公司构成重大风险事项。

公司已成立专项工作组负责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的经营管理,本次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正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处置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风险事项,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及对公司的影响,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