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21年10月27日11:07 |
小字号

担当是每个共产党员的高尚的政治品格。是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过硬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奋斗的征程从来都是铺满着荆棘与坎坷,奋斗的过程也总是伴随着了艰辛与挑战,很少有一帆风顺的顺境和一马平川的坦途。我们要始终保持坚持不懈的奋斗姿态,在奋斗中为自己提神、壮骨、铸魂,着力擦亮奋斗的担当“底色”。

勇于担当是一种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就是要有魄力解决敢不敢的问题。在大事难事面前不回避,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勇于担当、知难而进、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自觉强化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敢闯敢试、敢抓敢管、敢作敢为。敢担当体现的是一种勇气,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善于发现真问题、化解新难题;要锻炼敏锐的政治判断力,从制约工作推进最突出的问题入手、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问题入手,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职责,做到立说立行、立行立效,让担当之底色更加明亮。

善于担当是一种能力素质。善于担当是最能体现领导干部的魅力,而有魅力,才能受群众拥戴和信服。善于担当,要锻炼过硬的政治能力,锤炼敏锐的政治目光,以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爱民为民的情怀筑牢担当作为的基础。要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研究,从理论中探索和提炼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要发扬钉钉子的坚韧精神,把工作落实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要真正把实惠落到群众头上,把真担当体现在实绩上。

忠于担当是一种信念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老一辈共产党人担当历史使命,前赴后继,薪火相传,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奇迹。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在实干和奋斗中有担当、有作为,主动扛起时代重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真抓实干、踏实肯干,永葆实干姿态,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我们要迎着朝阳迎头实干,不能面对晚霞不切实际的幻想,要用实干担当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来源:安亭镇姜黎萍)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