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2021年11月16日10:39 |
小字号

鉴往事,知来者。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历史自觉、锤炼历史担当、把握历史规律、总结历史经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启迪智慧、激发动力,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以实际行动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锤炼担当品格,书写“新篇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担当。学史力行,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涵养强烈的担当品格,锤炼过硬的担当本领,以正确的历史观涵养正确的事业观。要有躬身入局的担当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学习党史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在新的征程上不舍昼夜、顽强拼搏、无私奉献。要以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滋养,坚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用过硬的作风检验坚强党性,用过硬的担当锤炼坚强党性。要自觉增强历史主动,坚持不做历史进程的旁观者、不做事业发展的局外人、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争当崭新历史篇章的参与者、书写着、创造者。

办好群众实事,回应“新期待”。人民的声音就是时代的声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学史力行,就是要对照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涵养深厚的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改进作风,涵养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向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亮剑”。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深入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之中调查研究,确保决策、办法、举措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把人民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唱响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时代主旋律,担当实干、锐意进取,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来源:安亭镇 金秋芬)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