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年轻干部要“内外功”兼修

2021年10月27日11:09 |
小字号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开班仪式上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新时代下的新要求。恰逢新的百年征程,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们应该在新的征程中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出一份力。我认为年轻干部们应该“内外功”兼修。

要勤学苦干练“内功”。内功就是年轻干部的内在素养和理想信念,不论做什么事,夯实内在基础都是首要保障。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提升人文素养,文化内涵不能丢;我们要提升业务素养,自身本领作保障;我们要提升政治素养,用政治敏感性和判断力来增强全局观念。“摸清路子,跨大步子”,只有打好内在基础,才能更好地去磨练自身。所以,年轻干部首先要勤学苦干练好“内功”。

要千锤万凿练“外功”。在夯实内在基础后,年轻干部们应该通过实践去磨砺自身。应当积极主动地投身重大任务和艰苦斗争中去磨练,“玉不琢,不成器”。我们都知道实践才能出真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重大任务和艰苦斗争便是年轻干部们的磨刀石,空有深厚的内功而无用武之地,那也只是无用功。“好钢用在刀刃上”,年轻干部需要用下基层,不断地经过层层磨练和洗礼,这样才能积累更宝贵的经验,才能更扎实地成长,逐渐成为一把为人民群众披荆斩棘的宝刀,一把越来越锋利的宝刀。所以,年轻干部也要千锤万凿练好“外功”。

“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一定要自身过得硬,才能不耽误党和国家的大事业。我们年轻干部要提升党性修养,要磨练过硬本领,“内外功”兼修,用“内功”作为自身基础,练好内在本领,同时在实践中磨练自身,练就过硬的“外功”,如此一来一定可以坦然面对一切挑战,“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在新时代中勇立潮头!

(来源:安亭镇胡云帆)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