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干部担当在身,幸福显露于民

2021年10月27日11:19 |
小字号

敢于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干部的基本要求。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离不开广大干部勇于担当作为,要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克难必定有我”的良好责任意识,扛起担当谋发展,持续激发干部精神活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坚实力量。

牢固党性根基,是奋力担当作为的核心要义。政治上坚定源于理论上清醒。广大干部锤炼奋力担当作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核心根本,坚定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艰难险阻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威逼利诱面前立场坚定,不打折扣地落细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使担当永不偏离正确的政治方向。

直击矛盾核心,是奋力担当作为的根本动力。在矛盾问题面前,往往最能体现广大干部是否具备担当精神。要想有担当有作为,就务必要敢于正视矛盾核心;具体而言,就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关键时刻豁得出去,绝不优柔寡断,错过良机;也要善于抓住关键,时刻牢记底线思维,避免红线作为,绝不推诿责任、害怕担责,敢为时代先,彰显担当作为。

干部优胜劣汰,是奋力担当作为的价值导向。要使广大干部展担当、献作为,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引导和激励不容小觑。关键时刻最能看出担当,最能磨炼意志,要坚持从疫情防控、防汛抗洪、乡村振兴等“斗争一线”选拔干部,并健全和完善相关管理和保障制度,更好激发广大干部奋力担当作为的干劲和闯劲,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

打铁还需自身硬,烈火方能见真金。只有广大干部迎难而上,勇杠担当,不辱使命,才能锤炼意志,增长本领,以最好的状态迎击未来新征程上的艰难险阻,奋力担当作为,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颜鹏)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