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愚园路上这条百年弄堂里,多了一个“打卡点”!

2021年11月20日12:07 |
小字号

说到愚园路1376弄亨昌里,人们都会想到《布尔塞维克》编辑部旧址。而这条百年弄堂里,近日新启用的江苏路街道愚三党群服务站,如今也成了许多居民青睐的地方。

愚三党群服务站总面积大约67平方米。主要有“和美党群家”“和美联勤站”“和美便利店”“和美会客厅”四大主题区域,集党群服务、政务服务、生活服务、自我服务功能于一体。

服务站刚启用,就有基层党组织来此开展组织活动。

走进党群服务站,首先是宽敞的“和美便利店”区域,这里有可以共享的便民工具,有可以测量血压、量身高的健康器械;一墙之隔的“和美党群家”区域集中了党群服务站、新时代文明时间站、“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点、妇女联合会、退役军人服务站、青年民兵之家等。“和美会客厅”里,可以选一本好书静坐闲读,也可以与友人在此畅聊,还可以将自己的美好祝福展示在心愿墙上。再往里走,“和美联勤站”是愚三居民区党总支和居委的办公场所,同时,也提供人民调解、消费维权等服务。

愚三党群服务站是江苏路街道将原先房屋店铺资源整合后,重新改造而成。在改造过程中,街道精简办公区域、扩大服务功能,有效利用社区空间资源,让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家门口的品质生活和服务便利。值得一提的是,江苏路街道在改造过程中,保留了房屋的原始结构;同时,砖瓦墙面、圆弧门头的内部布置样式,也非常符合亨昌里百年弄堂的历史气息。

愚三党群服务站体现了江苏路街道一直秉承的“办公空间最小化、服务功能最大化,政务办公后台化、便民服务前台化”的理念。“我们这条弄堂因《布尔塞维克》编辑部旧址而为人熟知,全国各地来参观的人很多,现在又有党群服务站,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杨国娟表示,“加上弄堂口两侧展示的愚园路历史名人和居民区党群工作介绍,很多居民们都说,我们这里不仅拥有红色基因,而且生活条件也变得越来越好。”(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