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山公园附近,新添一处打卡点!

2021年11月08日10:13 |
小字号

华阳路街道文汇小区日前新添打卡点,一面近100平方米的彩绘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力工程为主题,用创意漫画的形式呈现,成为周边居民津津乐道的新景点。

彩绘墙上,“富强”“民主”等12个关键词,均对应一幅用圆圈圈起来的漫画,串联起12幅漫画的是一条“蓝色秀带”,象征着中国文化渊远流长。彩绘墙的上下方特意用了明亮的红色、橙色、蓝色、绿色等颜色,远远望去就像一道“彩虹”,让老弄堂的围墙成为居民眼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老旧墙面修整一新,华阳路街道苏一居委会还特地举行了由社区群众参与的“文化微自治,绘聚百姓心”的涂绘活动。30多位社区居民拿起画笔,细细描绘,一起参与到小区的建设中。“我们文汇小区也有‘网红打卡点’啦!”文汇小区的薛爷爷激动地说道,“颜色很洋气,健身的时候看着也养眼。”

据悉,居委会以居民区自治项目为契机,发动居民积极参与自治管理,用心打造洁净、优雅、安逸的居住环境。经小区楼组长、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共同商议讨论,先从修整老旧墙面开始,创建绿色、人文、温馨的社区环境。

经过前期的场景、内容、形式等构思设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力工程等相关内容,苏一居民区联合专业设计师,一同为老小区设计了通俗易懂的内容、丰富多彩的画面,为社区营造崇德向善、文明有序的良好氛围。

“彩绘墙位于居民来居委会的必经之路上,前面还有一排健身器材,我们选择在这里绘制宣传画,就是想通过接地气、有新意的方式将正能量宣传融入百姓生活中。”苏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韦菲说道。

据介绍,文汇小区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非一体化老旧小区,设施均已陈旧,绘制彩绘墙只是小区环境升级的1.0版本,未来,苏一居委会还将在彩绘墙坐落的这块公共空间里,改造友邻亭、玻璃房,为社区百姓解决买菜难的问题,通过社区民主协商的方式为社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