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居民加上一道安全锁!宝山一老小区换了“新保安”

2021年10月28日20:51 |
小字号

泰和路239弄是宝山区吴淞街道海滨新村第一居民区所属的独立小区。小区户数少,管理不到位,由于没有门禁系统,进出人员比较复杂,停车位被外来车辆占据情况也比较严重,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和不便。

为此,海滨新村第一居民区结合实际情况,广泛征求居民代表意见并召开“四位一体”联席会议。经多方努力,泰和路239弄小区电子门禁系统于近日安装落地并正式启用,公共区域机动车停车管理实现了规范化。

在采集居民个人信息的过程中,居民区也遇到一些困难。例如有些居民白天上班,无法采集到信息,社区工作人员便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为居民采集;有的居民询问访客如何进入小区、车辆信息如何登记等,社区工作人员也都耐心解答。

此次安装的小区电子门禁系统实现了小区出入口车牌号码记录、人员出入时间记录与智能道闸控制设备的结合,实现了24小时车辆及人员的自动管理,弥补了小区无固定门岗值守的不足,做到了大数据的实时更新。

看到小区安装了电子门禁系统,居民们都赞不绝口。陈阿姨夸赞道:“现在走到小区门口就能感觉眼前一亮,出入有了电子门禁,小区就安全多了!这是社区为居民做的大好事、大实事,太感谢社区了!”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