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免费服务居民的“大篷车”,又“开”到中山公园地区的里弄中!

2021年11月19日10:33 |
小字号

11月17日,深受居民喜爱的“大篷车”,如约“开进”位于中山公园地区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外的里弄中,志愿者们齐装上阵,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居民们提供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设有钟表维修、小家电维修、口腔检查、“守护记忆”健康咨询、长护险医保政策法规咨询等20余项居民喜闻乐见的便民服务。其中,磨刀、理发、修鞋等生活服务类项目最受欢迎。“剪刀钝了,但扔了可惜,现在一打磨,就跟全新的一样,锋利了很多。”拿着锃亮的剪刀,吕阿姨开心地说道。

在中医问诊的摊位前,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以及神州医院的医护人员正聚精会神地为社区老人号脉、测量血压、检测骨密度……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健康检查。

此外,绿植服务摊位前同样是人头攒动。生机勃勃的盆栽引得居民纷纷前来“围观”。据周家桥街道服务办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多年开展进社区服务,我们了解到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群对家居绿化和养护的需求,因此,除了在便民‘大篷车’进社区当天摆摊外,我们还将绿化种植服务作为专项特色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挑选适宜室内种植的绿植,由专业人员手把手教授种植技能。”

周家桥街道便民“大篷车”进社区服务自2015年开办以来,积极回应居民需求,委托项目服务方上海喜雅爱心社区服务中心不断调整、扩充服务项目,现已形成生活服务、预约服务、咨询服务、健康服务、商品售卖五大类20余项。“我们以实惠的价格、精巧的手艺、便利的点位,为居民打造便捷、高效的生活服务,使得‘大篷车’得到居民的普遍欢迎。”喜雅爱心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街道积极对接场地资源,在武夷路658号中山公园地区社区生活服务中心(便民驿站)开辟服务阵地,常设裁衣、修鞋、理发、家电维修等共计13项社区生活必要清单,基本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同时,依托便民驿站服务阵地,通过便民“大篷车”直供服务、长者生活服务等方式延伸服务范围,覆盖那些距离社区生活服务中心较远的居民区,助力街道构建“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

中山公园地区社区生活服务中心便民坊服务项目

一、常设项目(工作日全天)

服务时间

上午(9:00-11:00)

下午(1:30-3:30)

服务内容

1、理发

2、修鞋修伞

3、量体裁衣、缝纫

4、大小家电维修

5、测量血压、中医理疗

6、眼镜清洗

7、家用维修工具免费租赁

二、特色项目

1、扦脚(每周二8:30-11:00)

2、绿植售卖养护与咨询(每周三8:30-11:00)

3、磨刀(每周五下午2:00-4:00)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