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创文未成年人工作组召开迎检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1年11月17日10:0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11月15日上午,区创文未成年人工作组召开迎检整改工作推进会。副区长、创文未成年人工作组组长陈筱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创文未成年人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黄丽芳对近期实地检测中发现的涉及未成年人工作问题作了具体分析。会议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局长李国庆主持,区创文未成年人工作组成员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总结了前阶段区创建办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检查涉及未成年人工作的情况,并就检查中所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陈筱洁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层层夯实责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找准“突破口”,把握“发力点”,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各单位要严格对标对表,抓紧做好问题整改和差缺补漏,认真落实“反复查、查反复”要求,从源头管住校园周边问题。

三是要强化氛围营造,确保齐抓共管。要总结历次迎检经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条块联动、工作联动、区域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浓厚创文氛围,提高社区居民对未成年人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以最佳状态迎接本轮创建工作的第一次大考。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