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民政局迎接市民政局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实地检查

2021年10月22日11:03 |
小字号

10月19日下午,市民政局文明创建检查组对虹口区民政局2021-2022年度民政文明行业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由市民政局文明办主任刘占一带队,市民政局政风行风监督员及市民巡访团团员一行8人组成。局分管领导、相关职能科室陪同检查。

首先,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蔚向检查组汇报了虹口民政2021年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情况。检查组查阅了创建工作电子台账,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知晓率”、“满意率”测试。本次局系统文明行业窗口考评“知晓率”达98.9%,“满意率”达100%。

随后检查组前往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红日家园老年公寓、彩虹湾老年福利院、银康老年公寓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窗口单位内外环境、工作秩序和创建氛围等方面。

实地检查结束后,召开了检查情况反馈会,检查组对虹口民政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虹口民政文明创建工作总体形势良好,能够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具体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婚姻、养老服务等行业,深化、细化品牌创建工作,形成了了具有虹口特色的服务品牌。希望下一步能加强标准化、精细化管理,营造良好的文明宣传氛围。

今年市民政系统正在创建上海市2021-2022年度文明行业,做好文明创建巩固工作十分重要,虹口区民政局将继续努力,根据市民政局的反馈意见,及时落实整改,不断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形式,进一步提升虹口民政文明整体水平。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