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举办创文迎复检培训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通报会

2021年11月05日16:36 |
小字号

为冲刺创文迎复检圈画重点、廓清盲点,出色完成各项迎检任务,11月2日下午,2021年青浦区创文迎复检培训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通报会召开。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孙德麟作问题通报并提工作要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青浦区创文迎复检已经进入冲刺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争分夺秒、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要紧绷“思想之弦”,坚定战则必胜的信心决心。逐条逐项对照“考纲”要求、抓紧时间备战迎考、想方设法补齐短板、齐心协力推升热度,全力以赴做好冲刺迎检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在今年的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要聚焦“问题之钥”,抓好各项工作的查漏补缺。对前期第三方测评和区创文办巡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责任、抓好整改。各单位要进行全覆盖自查巡查,锁定短板问题以及背后原因,确保对症施策、彻底整改,特别是居民小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学校门口、菜场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地方,加强专项整治,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感受度和满意度。要汇聚“迎战之力”,形成全域迎检的强大声势。全区上下要一条心、一盘棋,健全迎检机制,统筹建立扁平化、高效能的指挥体系,制定迎检管理作业方案,通过组团式、分块切段、落实门责制等方式,全力以赴、联动联效做好迎检工作,确保“条要沉到底、块要兜住底”。要加强宣传动员,注重做好上门入户的面对面宣传,坚持惠民利民导向,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创建迎复检活动,营造全区迎检、人人参与的热度和氛围。

图片

会议通报了青浦区在测评中发现的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传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要求,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迎检培训。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