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教育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年09月22日15:44 |
小字号

9月18日上午,虹口区教育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再次专题深入研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及市教委下发相关文件精神,并就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工作部署。局班子成员和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黄丽芳主持会议。

黄丽芳强调,“双减”工作事关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事关民生福祉,教育工作党委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答并践行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时代之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要提高教学质量,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提质增效。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全方位做好政策宣传,确保“双减”工作推进平稳有序。四要强化激励保障,完善激励举措和保障机制,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局长李国庆表示,“双减”政策的出台意义深远,虹教人肩负使命任重道远,更要负重前行。结合虹教实际,近期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切实贯彻落实中央、本市“双减”工作重要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项目任务清单;二是组织召开区域性推进会,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三是及时跟进、督促学校推进落实情况,进一步改进完善工作举措;四是继续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是加大保障力度,确保经费落实;六是发挥区培联办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教育局副局长吴余洁、马振敏、邬文敏分别从各自分管工作角度解读并介绍了目前虹口区“双减”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