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

虹口区商务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专题会

2021年09月01日16:29 |
小字号

8月31日,虹口区商务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区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伍志勇主持。委全体处级干部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郭芳在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8月份区文明创建测评情况做相关工作部署。

伍志勇主任强调,文明创建工作是当前全委的重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郭芳书记在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全力推动商务领域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细。他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全委要高度重视即将开始的国检迎检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与厌战情绪。要切实落实好商务领域文明创建相关责任,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面进入迎检的攻坚状态。

二是业务指导要到位。要把文明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精准对标对表,严格对照细节,细抠每条标准。做到准备充分,宣传氛围浓厚,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加大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日常指导检查力度,做到不留盲点,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断提升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区创建办交办的问题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并继续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点位实行“联点包片”,督促各点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以扎扎实实的举措,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力争在国检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