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多地快递检出阳性 “双11”如何安全收取快递?

2021年11月11日09:5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多地发现快递检测阳性!“双11”如何安全收取快递包裹?

答:新冠病毒在物体表面存活时间受温度、湿度等多种因素影响,近期,国内多地检测发现部分货品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接收涉疫快递包裹的人员存在感染风险。随着“双11”购物季的到来,快递包裹的收发量也将达到高峰,为防止疫情通过快递包裹渠道传播扩散。对此,武汉疾控发布官方微信,对广大市民安全收取快递包裹给出温馨提示:

一、关注疫情动态,关注自己快递包裹的原发地和集散地是否在中高风险地区。

二、收取快递包裹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准备75%酒精、消毒湿巾或含氯消毒剂的消毒喷壶等,避免拥挤,保持一米线有序排队领取,减少交谈、身体直接接触。

三、收取国内低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要戴好口罩和手套,避开取件高峰,避免人群聚集,不要把快递外包装带回家,拆完快递回家后,及时洗手消毒。全过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脱去手套后,双手要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者用手消毒剂消毒。

四、收取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市民要戴好口罩和手套,对包裹内外表面用75%的酒精或84消毒液进行消毒,每打开一层包装消一次毒,直至货物本身。全过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脱去手套后,双手要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者用手消毒剂消毒。

五、本身不适于消毒的物品,如定型包装食品等保质期较长的密封货物,可只消毒至其最小包装,在阳台等室外空旷的地方放5天以上再打开。

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