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臭水沟”变为“荷花池”!成了居民的“打卡地”

2021年10月13日17:46 |
小字号

历时1个多月,虹桥机场新村的荷花池亮化改造项目近日完工。10月11日晚,记者来到首次亮灯的荷花池边,看到小区的居民们在明亮的荷花池边,散步聊天,不少人拿起手机记录下这良辰美景。

“真好看!荷花池亮了,也更漂亮了,档次上去了!”每天饭后都会来散步的费阿姨止不住地向记者夸赞。她说:“荷花池这一圈每天晚上很热闹,老人、小孩不少。现在装了景观灯,好看也更安全了。”

记者了解到,荷花池原本是这个老小区的一潭“臭水沟”,经过3年的清理水质、整改湖心亭、翻修小路、种养植物,打造出现在约1000平方米的自然生态乐园。

此次亮化改造,在九曲桥下设置3条共计240余米的灯带,并沿荷花池一圈绿化带安装23个射灯,照亮池边路。而在荷花池边的健身、游乐设施旁,也加装了照明灯,居民晚间也可在这边活动。

虹桥机场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曹欣礼告诉记者,从10月13日开始,荷花池景观灯将常态开放。同时考虑到节能减排、服务居民,景观灯将定时设置,23个射灯于每晚6-8点亮灯,而灯带则根据天黑时间每晚亮半小时。“我们希望荷花池周边的小区公共场地,成为供居民们可漫步、可观赏、可交流的‘打卡’夜景地。”

据了解,作为程家桥街道今年打造的“一街一品”项目,荷花池亮化改造只是其一。10月份,虹桥机场新村还将推进“一街一品”项目,打造“空港生活圈”建设。(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