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征镇居民又有好去处,“花香满泾”口袋公园启用

2021年09月26日16:2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6日电(葛俊俊)9月26日,长征镇泾阳路“花香满泾”口袋公园正式启用,不少居民朋友边参观边拍照留念,感慨家门口又多了个打卡好去处。

泾阳路口袋公园位于泾阳路183号,总面积约800平米。该原址改造前由一家从事废旧物品回收行业的企业租用,户外区域堆放各种建筑材料、环境脏乱差、曾因卫生环境、噪音扰民等问题多次受到周边居民的投诉,是社区环境治理的一大痛点。

为了给居民打造美观靓丽、舒适通畅的宜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5月,长征镇启动泾阳路口袋公园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中心广场、儿童互动区域、生境花园、多功能厅、种植体验区、屋顶花园等,旨在推动科普与科技创新、文化、体育、教育等工作的融合,在建德地区打造新的科普宣传阵地。

启动现场,满眼都是生机勃勃。据介绍,改造后的的口袋公园将有100㎡的建筑空间和700㎡的花园广场空间,空间的特色是“适老改造、儿童友好、生境营造”。

其中,适老改造包含适合老年人的休息、活动区域、为社区居民带来科学活动和生活方式倡导、手工制作、阅读分享、艺术展览等。儿童友好,则开展自然观察笔记、种植实践、安全课堂等活动、培养激发孩子们热爱大自然、体会耕耘劳作的乐趣。生境营造,通过种植体验、成果分享等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成为城市公共空间建设的参与者,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打造可参与式的绿色空间 。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