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海上壹周︱上海疫情防控“严”字当头,常务副市长陈寅履新央企

马作鹏
2021年11月01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申城盘点,最新要闻尽在把握;每周品读,城市活力一目了然。人民网上海频道观察栏目“海上壹周”,欢迎关注。

上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当前疫情仍呈快速发展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0月31日晚,上海迪士尼乐园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排查,暂停对外开放。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是上海高度警惕做到应对疫情“严”字当头的真实写照。

1、“严”字当头,上海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作部署。

2、上海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研究数字经济、第四届进博会、三大产业发展等工作事项。

3、青海省党政代表来沪考察,系今年第十个到访省份。

4、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履新央企。

5、蒋蕊任上海市民政局局长。

6、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公布。

7、上海市两名政法队伍干部被查。

8、上海迪士尼乐园连夜排查新冠肺炎疫情。

“严”字当头,上海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作部署

10月29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重大活动保障、排查处置、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

上海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发展与秋冬季因素叠加,疫情防控工作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抓牢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把“严”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到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分类施策、从严从紧。排查处置要做到手势严、推送准、反应快,“抢时间”“不过夜”。

上海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10月29日召开的上海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产业发展等事项。

市委书记李强指出,全力做强做优做大上海数字经济,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勇立潮头、攻坚突破、加快发展,奋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以更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精益求精做好服务保障、着力放大溢出带动效应。

要立足国家战略要求、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立足城市发展使命,主动担当、全力作为,举全市之力推进三大产业发展。

青海省党政代表来沪考察

2021年,继江西、湖北、内蒙古、安徽、湖南、浙江、吉林、云南、海南9省份党政代表团先后来上海考察交流后,青海省党政代表团也于上周来到上海。

在沪期间,青海省党政代表团瞻仰了中共一大纪念馆,考察了杨浦滨江岸线。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履新央企

据中国旅游集团官网消息,10月31日上午,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

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调整的决定:陈寅同志任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其上海市副市长职务;免去万敏同志的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蒋蕊任上海市民政局局长

10月28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决定任命蒋蕊为市民政局局长。

蒋蕊,女,汉族,1974年3月生,研究生,文学硕士,中共党员,曾任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等。

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公布

日前,《上海市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印发。10月27日,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介绍了《规划》相关情况。

上海作为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在数字化建设方面起步较早、优势突出。特别是“十三五”时期,上海着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全国领先,数据资源利用效率明显提升,数字经济保持蓬勃发展势头,数字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数字赋能城市治理成效显著。

“十四五”时期是上海推动城市整体迈入数字时代,全面构筑未来城市新形态、战略新优势的关键阶段。在《规划》制订过程中,主要有三方面考虑:一是围绕三项总体要求,统筹谋划“城市”发展。二是抓住三项关键要素,深度激发“数字”动能。三是突出三大重点领域,加快推动“转型”突破。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1+4”目标体系。其中,一个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取得显著成效,对标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数字化标杆城市,国际数字之都建设形成基本框架,为2035年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奠定坚实基础。

上海市两名政法队伍干部被查

上周,上海市两名政法干部被查。

据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上海市杨浦区纪委监委消息: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原执行一庭助理审判员朱骏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据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上海市静安区纪委监委消息:上海市宝山监狱民警佘志强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上海迪士尼乐园连夜排查新冠肺炎疫情

10月31日晚,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发布通告:接外省市协查通报,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排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从即刻起停止游客进入。所有已在乐园的游客在离园时需要在出口处接受核酸检测,并遵循疾控中心的要求相隔24小时后再做核酸检测。

11月1日早上,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根据外省市协查通报,本市对2021年10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相关人员以及相关场所,连夜开展排查,并落实相应的防控管理措施。

截至11月1日8时,累计筛查相关人员3386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采集相关场所物品和环境样本920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