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持续开展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执法行动

2021年10月22日11:0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为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加大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力度,进一步改善秋冬季空气质量,近日,虹口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区建设管理委、区城管执法局、区绿化市容局,对辖区内3处建设工地开展建筑施工扬尘与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检查了建筑工地是否落实施工现场围挡、道路硬化、裸土覆盖、冲洗设施设置、在线扬尘监控、围墙喷淋设置、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悬挂等情况;同时区生态环境局采取“双监联动”执法模式,充分发挥环境监察监测的整体力量,在执法检查的同时,由区环境监测站对工地内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全覆盖采样监测。

下一步,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跟踪监管力度,持续落实联合执法机制,充分发挥部门协同和双监联动优势,共同打击扬尘污染违法行为,确保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从而有效降低扬尘污染,进一步改善虹口区大气环境质量。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