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把绿色生态融入科创宝山肌理!宝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26日14:06 |
小字号

8月25日上午,宝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环保委主任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环保委主任高奕奕,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环保委副主任苏平、王益群,副区长、区环保委副主任陈云彬出席会议。会上,观看了相关警示片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陈杰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积极作为、主动跨前,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及重点任务推进等环节取得切实成效。为持续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要深入思考生态文明建设对宝山长远发展的意义,不断凸显生态环保工作的力度和分量。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谋长远的广度、城市软实力的维度打好“生态牌”。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打好“生态牌”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充分发挥好生态环境这一吸引人才的“加速器”作用,在推动绿色发展上下更大力气,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天下英才近悦远来的吸引点、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发力点。要牢牢把握生态环境建设的“窗口期”,推动宝山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推动城市软实力能级持续提升。

陈杰强调,要全面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奋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新跃升。“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的起步期,是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期。必须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聚焦大气污染整治、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以实际举措加快打造“无废之城”。宝山正全面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要以“双碳”战略为抓手更好推进“北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弯道绿色超车。要把绿色生态融入科创宝山肌理,对主要干道、门户节点、轨交站点等进行全要素升级,建好“迎宾大道”和“城市会客厅”。各片区要围绕自身区位特点,以科创为引领打造高品质生态空间,更好构建起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陈杰强调,要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最好状态迎接上海市环保督察“回头看”。必须坚持过程导向,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标对表,对各项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仔细核对,要坚持全过程管理,确保工作不乱、任务不断。必须坚持结果导向,注重标本兼治,对短期内可以“治本”的,要全力加快实施,确保根本性解决问题;对“治本”需要一定时间周期的,要统筹推进“治标”“治本”,想方设法改善并稳定。必须坚持长效导向,对于暴露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必须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对于反复出现的问题及时总结研究,优化制度安排、明确责任落实,形成高效的“发现、响应、处置、监管”工作闭环,确保整改有实效、管长远。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