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商业公共场所电梯开展抽查

2021年09月24日10:36 |
小字号

根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关于在本市商业公共场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的精神,为切实加强商业公共场所电梯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心乘梯,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辖区内商业公共场所电梯开展全覆盖排摸,督促使用单位落实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于9月上旬联合区商务委,对辖区内12家大型综合商场、展览场馆等商业公共场所开展了电梯安全抽查。

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对商业公共场所的自动扶梯、载客电梯进行了抽查,重点抽查了电梯的定期检验是否合格、设备运行是否平稳,隐患自查是否落实,维护保养是否到位,应急制度是否完善。同时,执法人员还要求电梯使用管理单位针对“中秋、国庆”假期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做好日常巡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乘客的乘梯引导工作。本次抽查总体情况较好,各商业公共场所均对电梯安全予以重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电梯安全管理工作要求。

下一阶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本次专项治理的基础上,结合“九月质量月”专项活动、“中秋、国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治理、第四届进博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等专项工作,进一步开展电梯安全治理,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