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孙信德书法展在上海亮相,作者系上海书法家协会发起人之一

2021年10月16日19:2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6日电 今日,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办、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支持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尚德—孙信德书法展”上午在上海文艺会堂举行。

本次书法展共展出孙信德100多幅作品,涉及正、草、隶、篆等各体,展示了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精髓,同时也体现了艺术家深厚的爱国情怀。本次展览的表现形式丰富多彩,除了传统的书法形式,还采用了竹刻牌匾、木雕艺术、宣纸刺绣、经书等,尤其结合了非遗文化来表现书法艺术的美感。

今年88岁的孙信德先生,从事书法艺术已经60多载。他是中国书法家协会首批会员,也是上海书法家协会发起人之一。他60多年如一日孜孜不倦研习书法,至今仍坚持不懈笔耕墨海。

孙信德先生1934年出生于宁波奉化,家境贫寒,年轻时进入上海江南造船厂工作。他把苦难作为持之以恒、不断奋进的不竭动力,拜师学艺,苦练书法,终成知名书法家。

据介绍,孙信德先生在研习书法的同时,还十分关心书法教育。1970年由他书写的《金训华日记》大楷字帖,曾先后五次再版,发行量达到了182万册。孙信德先生还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远赴新加坡、日本、德国和我国台湾地区等讲学,弘扬传授中国传统书法艺术。曾担任德国曼汉姆市东亚学院客座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书法教师。

上海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沈文忠宣布展览开幕。上海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上海中国书法院院长周志高发来贺信,热情洋溢介绍孙信德先生为上海书法事业作出的贡献。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出席并讲话。开幕式上孙信德先生还向中国船舶集团江南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了书法作品。

本市书画界和新闻媒体等百余人出席开幕仪式。本次展览由上海市国防教育协会协办,上海市静安区海上书画院承办。展览将至10月20日闭幕。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