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复旦新闻学院师生团队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

2021年10月16日22:0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6日电(马作鹏)日前,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申报的项目“童类人:世界一流童书创造者”获得金奖。这是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自教育部举办该项大赛以来第一次获奖,也是复旦大学时隔三年再次收获金牌。

“童类人”原创童书团队。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供图

据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童类人:世界一流童书创造者”项目,是上海市今年唯一获金奖的高教主赛道文创项目,该童书原创团队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张大伟教授指导,2017级本科生杨俊尧担任学生负责人。项目积极发挥新闻学院人才优势,充分实践“好学力行”的院训,由复旦各学科专家深度参与,依托复旦大学搭建的创新创业基地,组建全国童书创作联盟,力图破解中国童书原创力不足的困境。

“童类人”童书作品。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供图

上述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在众多的科技类项目中获得金奖来之不易。团队秉持“学校有围墙,但知识没有围墙;让优秀的人带领下一代成为更优秀的人”的理念,在童书原创领域取得的实绩获得同行和评委的充分肯定。项目现于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进行孵化,已获得复旦-云锋创业基金支持,并与多家一流少儿出版社签约多套出版合同,未来还将合作开发原创童书IP衍生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落实教育部实践育人要求的重要举措,历来受到国内各院校的高度重视,已成为高校深化双创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

迄今为止,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本届大赛在南昌大学举办,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增幅达55%,参赛人次增长51%。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