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委书记赴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

2021年09月01日16:51 |
小字号

8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郭芳先后走访霍山路小学、霍山学校和复兴高级中学,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

“如何确保校门口的体温监测发挥实效”“教室通风消毒是否到位”“怎么安排食堂就餐”,郭芳实地检查了体温检测点、教室、食堂、阅览室、运动场等地,同各学校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区教育局汇报相关情况。

目前,本区所有学校均按照要求加强精准排摸,全面掌握师生动态;实施分类管理,合理做好返校安排;细化防控措施,抓好关键点位,毫不放松落实校园疫情防控。

郭芳指出,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开学前后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做好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工作。要按照“无禁忌症应接尽接”原则,扎实稳妥推进学生疫苗接种。

郭芳强调,教育事关千家万户。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确保“双减”政策平稳落实落地,统筹抓好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互促进,聚焦综合素质,培养出有理想信念、有学习能力且身心健康的学生。要锻造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用心用情关心关怀广大教师,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要发挥名校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服务城区软实力建设,为虹口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区委副书记洪流,副区长张雷、郑宏分别参加。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