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装电梯、人车分行、停车改善 ……宝山“老小区”为群众增添“新福利”

2021年09月29日20:46 |
小字号

在吴淞街道海滨新村,“老海滨,新港湾”的小区发展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居民志愿者和共建单位的协作努力,这个有着60多年历史的老小区变得越发“年轻”。小区的设施、环境、服务和文明水平不断提升,变成几千户居民群众可以依托的“新港湾”。

今年,海滨新村居民区又为群众添加了新的福利,包括加装电梯、小区主干道人车分行、停车设施优化等。今天,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走进这个“老小区”去看看它的“新变化”~

在海滨新村,最先启动电梯加装的是55号居民楼。去年下半年开工以来,工程进展较为顺利。目前,已经完成了90%左右的施工任务,工程进入了收尾阶段。

老潘是海滨新村的业委会主任,也是55号楼的居民。在促进加装电梯这件事上,老潘和楼里的街坊发挥了带头作用,他们也成为了海滨新村加装电梯的最早的受益者。

55号楼的电梯工程开工之后不久,通过多方努力,相距不远的65号楼也启动了电梯加装,如今,61号楼的电梯加装项目也完成了居民签约,项目进入政府审核阶段。

在老小区居民楼加装电梯,不仅要有“量”,更要有“质”。

以前,个别居民喜欢把自家的电瓶车推进楼道,为此,海滨新村在居民楼加装电梯项目中引进了智能化系统,如果有电瓶车被推进电梯,电梯就会自动报警并停止运行,直至电瓶车被推出,电梯才会恢复正常运行。

在积极推进居民楼加装电梯的同时,社区还致力于在其他方面下功夫,全力改善小区的居住环境。

同济支路南侧的北门是海滨新村的主门,但由于历史原因,北门对应的小区南北主干道却比较狭窄,高峰时期,机动车、电瓶车、行人在这条100多米长的主干道上混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此,海滨新村在街道的支持下,会同物业公司、业委会对这条南北主干道进行了渠化改造。在加装绿化隔离带后,这条繁忙的“小区主干道”实现了人车分行。这条小小的人行道也变成了小区的生态步道,居民出行也变得更加安全、惬意。

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海滨新村居民区还聚焦居民汽车、电瓶车的“停车难”问题,因地制宜,增加了汽车泊车位,新建了电瓶车集中充电停车棚。值得一提的是,新建的棚顶还配置了悬挂式灭火器,为居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保证了电瓶车的充电安全。

在各方的齐心努力下

昔日的“老海滨”正一步步变成“新港湾”

未来,海滨新村还将继续为居民“谋福利”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