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告别“飞线”充电!宝山区顾村镇将为41个小区新增充电桩点位100个

2021年08月09日19:03 |
小字号

电动自行车充电一直是困扰各小区的难题,由于充电桩的不足,造成飞线充电、楼道内充电等现象屡禁不绝,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今年顾村镇政府把增设小区充电桩作为政府实事项目,将在41个小区新增充电桩点位100个。

古北菊翔苑小区建于2007年,现有居民2309户,随着居民的入住,小区的电瓶车不断增加,原有的充电桩已经完全不能满足居民的充电需求,飞线充电等乱象屡禁不绝。对此,小区的物业经理曹家军也很是无奈:“我们只能对居民停在楼道里面飞线充电的,做一个宣传告知,并进行劝阻。”

居民王德峰说:“消防、物业经常来检查,但还是有很多居民在楼道,或者从高层把电线拉到地面进行充电,尤其是下雨天就更不安全了。”

今年6月,古北菊翔苑小区在南北两片共新增了10组充电桩,7月正式启用,目前已基本能满足小区居民的充电需求。小区居民仓乃本说:“有了充电桩之后,小区、楼道干净了,安全了,老百姓心里的担心消除了,现在充电桩建好之后,大家都很自觉,把车排得整整齐齐的充电,充电的价格也比较实惠。”

古北菊翔苑党总支书记汪菊合也打心里感激政府的实事项目能这么快建成,“这个实事项目在小区里面的落成,给居民解决了实际的充电难题。”

据了解,今年顾村镇加大力度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安装工作,消除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的使用情况。通过排摸,目前已有37个居委进行上报,涉及小区有41个,建设点位达到100处左右。国庆节前,顾村镇将完成不低于60处的充电桩点位建设。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