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忆党史 记党恩 情暖中秋 爱在校园”——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中秋文化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9月22日15:28 |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假期未能归家团圆的学子们感受党和祖国的温暖,在中秋佳节,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忆党史 记党恩 情暖中秋 爱在校园”中秋文化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共承传统技艺 领悟匠心精神

月饼寓意团圆,中秋佳节与家人同赏月共吃月饼的文化传统由来已久。中德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特邀手工月饼巧匠来校指导党员师生制作手工月饼,共承传统文化。只有经过反复揉捏的油酥面团才能使月饼酥皮层薄如纸,入口酥化,好似工匠对于利器的打磨,这也是工匠精神的体现。在一个个匠心独具的月饼制作过程中,师生满怀党史学习后对党、对祖国的敬爱,印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心向党”等字样。

畅谈人生理想 怀揣感恩之心

中秋佳节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它像是一条精神纽带将具有共同文化根脉的人们凝聚起来。来自五湖四海的党员师生围坐在一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畅谈理想信念,在互动交流中让党的红色精神和中秋传统文化融入师生的精神血脉。中德学子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作为佳礼赠给为学校师生辛勤服务的园区工作者们,学会知恩、感恩、报恩。

传承文化精髓 共抒家国情怀

这次不一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师生在实践中感悟中华深厚的文化底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中中德师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触。姚一平老师说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我们要习得文化精髓,做好文化传承。要铭记党和国家的恩情,用行动为实现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张蕙若同学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的中秋别有意义。这次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我们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和学校的关怀,今后我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学”落在“做”,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学院党委把中秋关怀作为一项民生实事来做,同时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把这件事做细做好。学校领导带头,分赴各二级学院与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座谈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同时嘱咐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大学是人生学习的黄金期,是经验积累的关键阶段,要将思乡之情化作奋进动力,习得专业知识,夯实基础、勇于创新,同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信念坚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