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党心暖民心 满意在群众——上海宝山开展“办实事、评实事、见实效”活动

2021年08月27日13: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27日电(马作鹏 葛俊俊)为进一步评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监督评价作用,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宝山区委举办“党心暖民心 满意在群众——办实事、评实事、见实效”活动。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钮晓鸣、宝山区委书记陈杰等出席。

活动回顾了上半年宝山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就实事项目在社区通、上海宝山和宝山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群众评议,群众、企业、政府三方代表围绕实事项目交流心得体会,职能部门就群众提出的“十佳金点子”进行现场认领。

职能部门就群众提出的“十佳金点子”进行现场认领。宝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宝山区委书记陈杰介绍该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宝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宝山区委书记陈杰指出,今年以来,宝山区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建立重点民生项目和重点发展项目清单,厘清区级层面项目13个、处级单位项目457个、各基层党(总)支部项目4198个,以项目化方式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截至目前,开展活动8800余次,参加人次15万余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3000余个。

陈杰强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办实事的动力和激情。在“我要办”上下功夫,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激情和干劲;在“我来办”上下功夫,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发展的关键事;在“我会办”上下功夫,运用党的发展历程中的宝贵历史经验和群众工作方法,把实事办成群众放心事、党群连心桥、发展向心力。

陈杰指出,要走好群众路线,着力提升群众的感受度和满意度。坚持问需于民,强化解题意识,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坚持问计于民,强化精准施策,到基层一线和群众中间去寻找“办什么”“怎么办”的最佳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和群众的聪明才智;坚持问效于民,健全完善群众评价机制,积极运用网评、网宣等载体,加强对群众需求的动态分析,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对焦、精准服务。要全力抓好落实,切实巩固办实事的实效和长效。抓系统推进,把为群众办实事和区域创新转型过程中的软硬实力建设、创新生态建设、民心工程等紧密结合起来,在统筹推进中放大整体效应;抓对标推进,对标任务书和时间表,拿出治根本、管长远的办法和制度,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抓压茬推进,各级党组织和部门单位要上下协同、紧密配合、源头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党心暖民心 满意在群众”活动现场。宝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永远在路上的赶考,改革发展是出卷人,人民群众是阅卷人,党员干部是答卷人。在宝山,为群众办实事不是“阶段性”任务,不是“一阵风”活动,而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24小时”坚守。宝山区始终坚持“实”字导向,围绕群众办实事、面向群众真办事、依靠群众办成事,在不断迎接群众考试和评议中找到服务群众的最优方案,形成“办实事—抓落实、评实事—群众议、增实效—建机制”全周期服务链,真正把实事办成群众放心事、党群连心桥、发展向心力。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