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突破80万户!上海为困难家庭免费升级百兆宽带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2021年08月20日14:29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突破80万户!上海为困难家庭免费升级百兆宽带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东方网记者解敏8月19日报道:近日,记者从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了解到,截至7月底,为全市100兆以下家庭宽带用户免费提升宽带网速至100兆实事项目——“为困难家庭免费升级百兆宽带”已顺利完成,全市82万户家庭受益。

提升使用者感知率,家庭信息化建设全市开花

去年年底,上海的家庭宽带用户平均接入带宽达210M,然而仍有不少市民觉得网速不尽人意,这是因为部分家庭信息箱安装位置、箱门材质不符合要求,布线老旧或网线不合格,路由器无法承载百兆速率等因素导致。

针对以上情形,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希望运营商以实事项目为契机,为市民提供个性化的家庭网络诊断服务和优化解决方案,提升用户的速率获得感。对此,三家运营商从改善网络硬件设施着手,加快推进资源盲点覆盖建设。

为满足百兆宽带承载需求,上海电信组织后端部门全面排摸网络资源,提前组织完成城域网核心1.6T平台升级,整体设备转发能力提升4倍。同步落实的城域网带宽扩容工作,可确保带宽利用率低于70%,汇聚层带宽同比提升7.1%,确保52万升速用户和现网用户宽带使用体验。

上海移动致力于提升最终使用者的感知速率,主动开展老旧终端替换工作,提供个性化家庭网络诊断服务,截止7月底已为5万台更换老旧终端,开展千余场宽带义诊活动。加强街道、小区、楼道等居民生活场所的实事项目普及宣传。开展“适老服务”、“防诈宣传”、“宽带义诊”等主题活动,提供“进小区”现场咨询服务,覆盖全市200余个街道镇,提供升速现场咨询服务3000余次,累计为20万用户进行升速,优化家庭网络环境。

上海联通为老旧小区积极推进架空线入地整治工作,不仅在网络速度上实现大幅提升,网络稳定性也有了更好保障。同时,上海联通今年累计开展超5千场“智慧到家服务日”品牌系列活动,全方位改善网络困难家庭上网体验,为超过6万户家庭开展全面的网络诊断,让WIFI信号覆盖各个角落。

消弭数字鸿沟,让老年特殊群体触网“不掉线”

随着全市家庭信息化建设速度加快,让老年特殊群体触网“不掉线”,拥有即时拥抱智能时代的能力,成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针对老年群体提出“跨越数字鸿沟”方面的要求,三大运营商积极响应,全面升级“适老化”服务,帮助“银发一族”跨越“数字鸿沟”。

通过不断提升电信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服务能力,提升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的履职能力,在帮助全市困难家庭免费升速的行动中,努力把专业知识技能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为用户提供热心、诚心、耐心的优质电信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