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键叫车”智慧屏嵌入宝山居民区,解决打车难题!

2021年08月13日19:05 |
小字号

如今,中青年人叫出租车只需要通过手机APP就能坐等出租车来“接驾”,但老年人却更习惯传统的马路扬招方式。

在有限的出租车运力大多被手机APP预约的形势下,又该如何缓解老年人的叫车难呢?

在顾村镇的泰和新城三居委小区和菊泉一居委小区,嵌入社区的“一键叫车”智慧屏为老年人打车提供了新的思路。

从7月中旬开始,这两个小区就率先安装了“一键叫车”智慧屏,并在居民中进行推广使用。

经过志愿者指导老年居民学习使用“一键叫车”系统,越来越多的老人掌握了操作方法。

老钱是泰和新城的居民,今年已经快80岁了,在体验了“一键叫车”服务后,老钱给出了“五星好评”:“我用过一次,感觉体验蛮好的,适合老年人,非常方便,我第一次用就成功了。”

泰和三居党总支书记汤庆建告诉记者:“有些老人一开始担心自己年纪大了学不会,我们的居委干部就会告诉他们,有青年志愿者在现场帮助他们操作,很简单的。”

据悉,今年6月起,上海市出租车统一平台“申程出行”“一键叫车”服务进社区试点启动。经过40余天的准备,全市首批100台具备刷脸叫车功能的“一键叫车智慧屏”已全部完成调试并启用,点位覆盖全市11个区、22个街镇及单位组织。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