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票房破4亿 《怒火·重案》以丰富类型片元素讲好中国故事

2021年08月07日09:01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武戏硬核生猛,文戏走心细腻。全程热血沸腾,怒火燃爆暑期!”《怒火·重案》上映以来,蝉联票房日冠、上座率日冠,截至目前,票房已破4亿。

票房表现不俗的同时,口碑同样过硬。猫眼评分9.5、淘票票评分9.2、知乎评分8.6、豆瓣评分7.7,全线好评领衔8月暑期档。有观众称,“《怒火·重案》是今夏最生猛的警匪动作大片”。

《怒火·重案》由陈木胜执导,陈木胜、甄子丹监制,甄子丹、谢霆锋、秦岚领衔主演,腾讯影业携手银都机构、英皇影业、猫眼影业等共同出品。陈木胜作为香港极具代表性的动作导演, 曾为观众带来无数美好记忆。《怒火·重案》延续他作品一贯的热血燃情风格,无论是角色的豪情盖天,还是大场面的火爆刺激,都依然非常“陈木胜”。

作为一部警匪动作片,电影《怒火·重案》中的几大场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废弃商场“黑吃黑”、茶果岭匪窝巷战、尖沙咀警匪枪战、摩托飙车追逐、大教堂“终极对决”。枪战、追车、爆炸、肉搏层层加码,让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也让影片的类型片元素更为丰富。

甄子丹饰演的警察张崇邦数次只身冲锋陷阵,尽管伤痕累累,依然冒着危险追凶,立誓要将悍匪们绳之以法。这份为了正义拼尽全力的执着,使无数观众动容。甄子丹在片中的台词“我们当警察的,哪怕那么多”,更是将警察的使命感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陈木胜导演的遗作,《怒火·重案》的正能量不仅来源于影片本身,还来源于幕后两地电影人的匠心与温情。在拍摄期间,陈木胜抱病坚持检查每处细节。进入电影后期剪辑阶段,在连饭都难以下咽的情况下,他嘴上跟大家聊的还是电影《怒火·重案》。

《怒火·重案》的首映礼上,成龙、林超贤、俞白眉、李少红、李惠民、王晶、宋灏霖、张栾、刘浩良等众多陈木胜生前好友前来捧场。影片出品人,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忍不住感慨:“深深感受到了电影人之间的温暖,而这也是腾讯影业坚持打造‘丰富生活、温暖人心、感动人性’的优秀作品的初衷。”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