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欧阳街道安装简易车棚 便民惠民利民

2021年08月13日09:43 |
小字号

欧阳路街道党工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依托“街道总网格—片区大网格—居民区中网格—责任区小网格—党小组微网格”五级网格化党建体系,精准对接居民需求,凝聚共建共治合力,不断延伸服务手臂,做实“一网格一实事”,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装简易车棚 便民惠民利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欧阳路街道虹仪居民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责任区小网格不断延伸服务手臂,精准对接居民需求,做实“一网格一实事”,办好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和效能。

老旧小区设施差 车辆停放成难题

虹仪居民区欧阳路317-319号、321-323号、325-327号属于20世纪80年代初多层老旧小区。因为是老旧小区,面积不大,没有专门的停车棚,居民们的自行车和电动车只能停放在楼外,遭受日晒雨淋;或者停放在楼内和消防通道里,拥堵不堪,既影响美观又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虹仪居民区非机动车停放也成为了社区创建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

网格长主动听民意 三驾马车齐出力

欧阳路317号-331号属于虹仪居民区第一网格责任区,网格长傅长泽是虹仪居民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委员、楼组长,同时也是社区的贴心人,一直将居民的迫切需求放在心上。傅长泽在得知社区非机动车停放给居民们生活带来严重不便后,主动提出协助居委一起走访,了解居民们自行车、电瓶车没有固定地方停放的情况。在充分了解情况后,由虹仪居民区党总支牵头,联合居委、物业、业委会召开了联席会议。在会议上决定针对社区非机动车停车难问题,在社区内安装简易车棚。

接下来,居委干部、物业人员以及业委会成员对社区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充分征询居民意见后,虹仪居民区开始了安装简易车棚的工作。

停车问题终得解 居民群众笑开颜

虹仪居民区的简易车棚目前已全部安装到位,同时居委还在各个楼道内张贴了公告,引导居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辆。居民杨阿姨说:“以前的自行车、电动车随处乱放,现在好了,有了这个车棚,停车规矩了,车也不怕淋不怕晒,这项举措太惠民便民利民了。” 居民陈叔叔也感慨:“感谢傅长泽为我们操心奔波,感谢居民区党总支想我们所想,真正为我们解决了生活上的大难题。自行车、电动车不再乱停乱放,大大改善了社区的整体环境。”现在居民们回到家,都会自觉地将车子整齐地停放在棚内。

如今,小区里的道路通畅了,环境美化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也得到了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使每个社会细胞都健康活跃,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虹仪居民区第一责任区内安装简易车棚,不仅解决了居民非机动车停车难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还为居民提供了便利,提升了社区整体环境,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安全、干净、整洁的社区居住环境。下一步,虹仪居民区第一责任区将继续落实网格引领体系,为居民提供更多样的便民服务,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