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召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例会

2021年08月13日09:42 |
小字号

8月11日下午,广中路街道召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例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全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静主持。

会上,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围绕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主题进行发言,对当前工作的开展情况、遇到的难点问题、相关意见建议进行分享和探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正、办事处副主任张俐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街道党工委杨静对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的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并对居民区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解答,提供解决问题思路。

杨静书记指出,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要正确看待当前遇到的困难、把握机遇、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切实关注群众日常需求、认真做好班子工作规划,突出问题导向、守好民生底线、统筹各方资源,完成好疫情防控、区委巡查等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各职能科室要围绕中心力量下沉,机关干部要深入社区,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做居民区的有力支撑,为居民区“减负增能”。

杨静书记要求,要针对老旧设施较多、物业矛盾突出等现实难题,以强化党建引领“三驾马车”为主线,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

一是要牢牢把握“三驾马车”的工作核心,通过落实制度、条线联动、量化考核等方式,逐步推动居委、物业和业委会形成有效合力。二是要主动挖掘居民区中的年轻力量,结合“青年三进”发动在职党员、“两新”党员和物业骨干投身志愿服务,为社区各项工作提供坚实助力。三是要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街道层面协调资源、搭建平台,居民区层面结合实际、把握节奏,共同打造“上下一心、责任共担”的良好局面。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