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海上壹周︱上海健儿摘得5块奥运金牌!朱芝松就任浦东新区区委书记

马作鹏
2021年08月09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申城盘点,最新要闻尽在把握;每周品读,城市活力一目了然。

人民网上海频道观察栏目“海上壹周”,欢迎关注。

8月8日晚,奥运圣火在东京逐渐熄灭。

此次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总共拿到了38金32银18铜,88枚奖牌;上海健儿不负众望,摘得5金4银2铜,11枚奖牌。

当前,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放松。就在上周,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赴公共卫生领域相关实验室调研;上海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上海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单位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不必要人员进入。

上周,十一届上海市委第十轮巡视完成进驻,19家包括市级机关、群团组织、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在内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上海市委决定,朱芝松任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

8月5日晚间,上海电气公告,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黄瓯于8月5日不幸逝世。简历显示,今年刚满50岁的黄瓯于2018年8月起,担任上海电气的董事、总裁。

上周,松江区洞泾镇原一级调研员陈雪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私人银行部产品管理处原副处长鲁志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海奥运健儿在东京斩获5金,创历届奥运会参赛最好成绩

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取得38金32银18铜,共计88枚奖牌。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出征东京的46名运动员摘得5金4银2铜,11枚奖牌,创下历届奥运会参赛最好成绩。

上海体委微信公众号图

这其中包括:

许昕在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取得金牌,在乒乓球混合双打比赛取得银牌;

陈芋汐在跳水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取得金牌,在跳水女子单人10米跳台比赛中取得银牌;

姜冉馨在射击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中取得金牌,在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比赛中取得铜牌;

钟天使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中取得金牌;

陈云霞、张灵在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取得金牌;

黄雪辰在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和集体项目比赛中分别取得银牌;

张芷婷在三对三篮球女子组比赛中取得铜牌。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日前在媒体采访中表示:“我对上海运动员在奥运赛场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过程中有惊喜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感动。为梦想奋斗就是真英雄,我们上海运动员这种挑战自我、顽强拼搏的精神让人感动。上海体育健儿的这种精神,会长期停留在奥林匹克的记忆中。”

上海疫情防控:从快!从严!从实!

从快从严从实,上海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毫不放松。

8月2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围绕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赴上海公共卫生领域相关实验室调研。

李强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调研。陈正宝摄

李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以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快科研攻坚突破,以高水平科技供给有力支撑疫情防控,以高效能公卫应急体系筑牢坚固防线,加快走出一条超大城市公共卫生安全治理之路,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守护上海城市安全。

此外,在8月6日召开的上海市委常委会还研究部署了上海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李强指出,责任要再压实,工作要再落实,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更好彰显市民自律、城市治理、科技抗疫和舆论引导的作用,更加有力地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同日,上海市民政部门宣布,上海养老机构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不必要人员进入,暂停一切参观访问,特殊原因需进入的人员应提供未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填写健康安全承诺书,在规定区域内活动,遵守相关防控要求。

儿童福利机构暂停接待一切参观访问和社区康复服务,除工作人员外原则上不得入内。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也暂停探视和一切参观访问。全市救助管理机构暂停一切参观访问,对需滞留在站的受助人员,按“分室管理”的原则妥善安排,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相关记录,出现发烧、咳嗽、气促等症状,及时送医排查。

十一届上海市委第十轮巡视完成19家单位进驻

根据上海市委统一部署,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视对19家市级机关、群团组织、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同时合并巡视归口管理的12家单位党组织。

近日,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市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巡视工作安排。会上,各市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动员会。

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视工作部署,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深入查找问题、检验工作成效、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积极支持和配合市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十一届上海市委第十轮巡视一览表。上海发布供图

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15日。

上海市委常委朱芝松就任浦东新区区委书记

上周,上海市浦东新区迎来重磅人事调整。

8月6日下午,浦东新区召开干部大会。上海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主持会议并宣布市委关于浦东新区区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朱芝松同志任中共浦东新区区委委员、常委、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

前任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是翁祖亮,已履新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朱芝松简历:

朱芝松,男,1969年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硕士学位,研究员。

1989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制造专业,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上海航天系统从事军品工作,先后在上海航天局第八OO研究所担任技术员、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所副总工艺师、副所长、总体所所长等职务。

2000年06月担任上海航天局局长助理,后任副局长,是上海航天战线一位优秀的青年领导干部。1999年朱芝松同志被破格晋升为研究员。

2000年06月,调任上海航天局局长助理,主管全局武器型号的研制生产工作,2002年2月出任副局长。

2008年11月任上海航天局局长、党委副书记。

2014年05月任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2015年12月任上海闵行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

2016年1月任上海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

2017年5月任上海闵行区委书记、区长。

2017年6月任上海闵行区委书记。

2019年8月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兼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洋山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2021年1月任上海市委常委

现任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

上海电气总裁黄瓯逝世,年仅50岁

8月5日晚间,上海电气公告,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黄瓯于8月5日不幸逝世。

关于黄瓯逝世的原因,上海电气未在公告中披露。

据上海电气财报披露的信息显示,黄瓯出生于1971年3月,浙江温州人,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持有工学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于2018年8月起,担任上海电气的董事、总裁。

据简历信息显示,2004-2006年期间,黄瓯曾担任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总裁;2007-2009年期间,曾担任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2006-2013年期间,担任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执行副总裁;2011-2015年期间,担任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2015-2016期间,担任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16-2018期间,担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

上海市两名党员干部被查

上周,两名党员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据上海市松江区纪委监委消息: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原一级调研员陈雪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松江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陈雪华简历:

陈雪华,男,汉族,1961年1月出生,上海市人,198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3月参加工作,在职大专学历。

历任松江区九亭镇党委副书记,松江区九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松江区九亭镇党委书记、镇长,松江区九亭镇党委书记,松江区九亭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松江区洞泾镇党委书记,松江区洞泾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松江区洞泾镇正处级干部,松江区洞泾镇二级调研员,松江区洞泾镇一级调研员。

2021年1月退休。

据上海市纪委监委驻浦发银行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宝山区纪委监委消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私人银行部产品管理处原副处长鲁志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驻浦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上海市宝山区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鲁志勇简历:

鲁志勇,男,汉族,1971年1月出生,北京市人,中共党员,1991年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文化。

历任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私人银行部产品及投资顾问处处长助理、副处长、产品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