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发挥网格作用 精细化服务居民接种疫苗

2021年08月10日10:44 |
小字号

北外滩街道长治居民区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将居民区管理网格化、排摸精准化、服务精细化,为居民提供高质量疫苗接种服务。

社区疫苗接种 及时了解居民诉求

长治居民区第2责任区网格中的和泰玫瑰苑小区位于东长治路665弄。新冠疫苗面向社区居民接种开放初期,居民之间由于不同认识与理解所产生的差异,部分居民对于接种持观望态度。长治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兼和泰玫瑰园网格长钱维娜结合辖区内的网格分布,以楼组单元为单位,深入一线,了解居民真实诉求和想法,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因不了解疫苗而持观望态度的继续说明,因误会而拒绝接种的向其解释,因个人原因导致时间上无法接种的则为其预约合适的时间与接种点,通过分析居民的不同情况对症下药分类处理。

优化网格管理 精准化解决个性问题

第2责任区网格在推进疫苗接种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或多或少出现了新的疑问。网格长钱维娜第一时间召集责任网格内的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与物业公司召开相关讨论会议,对于居民的疑问与不安进行充分讨论,引导居民自治管理,激发居民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在化解问题的基础上,更重要的是让居民从思想上对疫苗接种产生理解与认同,从而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判断是否需要接种。

随着网格工作的铺开,点对点的解答越来越受到居民欢迎,上门、电访也不断增加着有接种意愿的居民数,而在先前排查中,为居民量身定做的个人预约也受到了极大的肯定,在网格志愿者、居民区社工的共同努力下,居民可以依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前预约接种时间,并且还有医生对于居民身体状况是否可以接种进行判断,最大程度缓解了居民的忧虑与担忧。

用真心换真情 精细化服务群众

随着时间推移,在网格化党建工作推进下,长治居民区疫苗接种工作稳步开展,并且在精细化上门工作中,受到帮助的居民也不断加入工作队伍,更进一步推动网格工作精细化。居民们感谢党组织从居民安全与生活出发,在误会与不了解中不断通过交流解答居民疑问,真正做到为居民办实事,将工作做到位。网格志愿者不断在居民区中穿行的身影,也深深烙印在居民们的眼中,成为了党建工作的一道风景,不断吸引新的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开展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长治居民区党总支通过建立网格化工作组,将任务落实到人,全力挖掘居民诉求,通过居民自治、自主工作协调,党建引领协调辖区内各个单位,整合各类资源与力量,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以真心换真情推动社区疫苗接种,真正把好事办实,将实事落地。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