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党建引领搭平台 凝聚援豫救援力量

2021年07月30日00:23 |
小字号

4艘冲锋艇、2台发电机、300箱矿泉水、100箱方便面。7月28日一早,携带着新一批救援物资,在队长张磊的带领下,上海虹鹰紧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第三批援豫队员、一行20人整装出发,这一次他们将奔赴河南卫辉参与抢险救灾。

随着队员们一同前往的这批救援急需物资,来自于广中路街道辖区爱心企业的捐赠。据悉,虹鹰紧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是一支从虹口出发的队伍,由广中路街道退役军人、民兵发起。张磊介绍,第一批救援队援豫出发前,得到了街道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当获悉救援队在河南救灾现场面临的困难后,街道一边竭尽所能提供相关物资帮助,一边则广泛发动力量支援抗洪救灾。

街道的号召得到了辖区内党建联建共建单位的积极响应。位于水电路上的绿地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街道辖区内的一家大型非公企业,集团党组织负责人在街道的党建联建微信群中看到相关需求后,第一时间转发至公司党委微信群。很快,公司党委向集团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广大党员伸出援助之手,尽己所能向受灾同胞们献上一份爱心,送去一份温暖。”短短两天,就募集到了善款6万多元。捐款到位后,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搭建的共助河南沟通微信群里,绿地城发集团用募集到的这笔款项直接向供应商购买了4艘冲锋艇。7月28日,这4艘冲锋艇随救援队前往河南卫辉“冲锋陷阵”。面对企业的爱心捐助,张磊由衷地说:“感谢感谢!目前当地最紧缺的就是救援使用的船只。”

就在虹鹰紧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第三批援豫队员出发前一天,上海七百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昌基代表所在公司也通过广中人大代表组,送来了两台发电机、300箱矿泉水、100箱方便面。如今,这一批物资也随着救援队第三批援豫队员奔赴到了河南。

广中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携手同心、众志成城,正是党建引领发挥着作用。7月23日,辖区“两新”党组织高顿教育党委也捐赠了一艘冲锋舟增援救援队。使用这艘冲锋舟,救援队在河南解救了一批又一批的受困群众,将面包、牛奶和饮用水等食物,以及各类救援物资及时转运送达。

自从河南灾情发生以来,这样的爱心之举在广中路街道的党建共建单位接连不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企业,很多流动党员党支部微信群近期也十分活跃,自谋职业、自己创业的党员都纷纷捐款捐物,心系河南,共克难关。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做好虹鹰紧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也将积极搭建桥梁,为更多想要献爱心的企业畅通捐赠渠道。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