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社会担当 企业界捐款捐物迅速驰援河南在行动

2021年07月23日23:0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3日电 (董志雯 邬迪)河南的汛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在相关部门采取措施紧急赶赴河南救援的同时,企业界也纷纷做出响应,积极捐款捐物,与河南人民、郑州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抗灾。

救援刻不容缓,受灾群众生活物资的缺乏也是燃眉之急。陆家嘴企业迪卡侬中国宣布,紧急调配助浮衣、皮划艇及配套设备等急需物资,定向捐赠河南省郑州市消防支队、郑州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专业调遣用于支援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的抢险救灾一线工作。

据介绍,迪卡侬中国成立“驰援郑州”专项工作小组,紧急协调内外部资源,第一时间盘点、确定可调配物资,同时联动全国各地生产、物流、零售部门,定制运输方案、交接方案,联合顺丰、佳旺、鹏盛达三家物流合作伙伴,各部门通力合作。22日,物资从江苏昆山、江苏东台、广东东莞、广东惠州多个城市出发,火线驰援,首批物资于当晚抵达郑州,23日第一批助浮衣已送往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汛情发展,关怀河南当地员工的身心健康,为河南救援和汛后重建提供必要支持。

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部署,派遣抗灾团队支援,在郑州设立指挥部。济南公司迅速启动预案,调集人员物资抗击灾害,奋战60多小时,安全转移中牟基地及周边全部2867名群众,成功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国有资产安全。公司启动储备沙袋6000个,抽水机9台套,调集铲车、挖掘机6台,准备防汛沙等,储备350人5日份食品饮水,配齐救生衣救生绳、扩音喇叭、对讲机、手电筒等设备。

壹米滴答集团旗下优速快递及壹米滴答快运已向河南捐赠十余车紧缺生活物资,主要包括矿泉水、牛奶、面包、火腿肠、方便面等,全力支持一线救灾工作。壹米滴答集团表示,将积极发挥在当地的基础设施能力,全力投入到抗汛救灾中,并与政府和相关机构保持紧密沟通,将更多抗汛救灾物资及时送达灾区。

途虎养车表示,途虎已上线多项车辆应急措施。包括多地调运物资以驰援郑州,已调动多地救援物资,包含编织袋、水泵、毛毯、饮用水等。目前第一批已装车送往郑州中牟红十字会。更多捐赠及应急救援物资正在筹措准备中,途虎将在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发放;开通24小时紧急服务专线,提供免费拖车救援服务;在郑州全市范围内,提供车辆免费上门安全检查服务;免费提供涉水车辆养护套餐等举措。

健身行业头部企业一兆韦德宣布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用于帮助灾区救助和灾后重建。除此之外,一兆韦德公司员工也在自发地为灾区募捐,仅一天时间,公司和员工再次为河南灾区筹集50万善款。两天内,一兆韦德组织总计100万元善款向河南灾害受灾民众施以援手。据悉,一直以来,一兆韦德都热衷于公益事业。除此次援助河南外,一兆韦德还参与了多个公益项目:老兵回家、援鄂天使卡、百姓健身房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健身行业中率先向河南灾区捐款的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华民族大爱无疆、守望相助的优秀传统。一兆韦德始终积极投身社会各个领域的公益事业中,将公益思想根植于企业运营基因,肩挑社会责任,为了促进全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河南汛情发生后,震坤行第一时间联系郑州市慈善总会,了解具体灾情,同时快速组织力量,从覆盖灾区的仓储网络中调拨所需物资。首批捐赠包括价值10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食品等生活类物资,及价值70万元的酒精、消毒粉、消毒液等消杀类物资,全力保障灾区人民生活供应及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在线新经济企业小红书捐款1000万元,用于河南灾情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此外,小红书紧急开通了多项服务于当地用户需求的站内内容,涵盖“河南暴雨紧急救助通道”“在郑此时生活”“在郑自救指南”以及“在郑志愿商家”等。(采访对象供图)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