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多措并举守护百姓“头顶上的安全”

2021年07月28日16:36 |
小字号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给本市带来了严重风雨影响。为全力以赴保护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广中路街道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本区防汛防台工作的相关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

在这场大风大雨中,街道相关部门聚焦“守护头顶上的安全”,未雨绸缪,部署在前,排查沿街店铺店招店牌。在台风来临前夕,街道共拆除了160余块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店牌。台风期间,街道组织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定期巡逻。

“这场台风也把以往工作中没有暴露的问题‘吹出来’了”,广中路街道管理办主任秦志云表示。以春满园小区为例,小区门口的12块店招店牌原本是被列为符合标准的。工作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这些牌子大多是以木板作底板,渗水后就存在了新的安全隐患,容易松动、坠落。为此,工作人员当机立断和各店主沟通,征得大家意见后,安排人员于7月26日上午,将这些隐患全部拆除。据统计,短短两天内,街道共拆除类似存有安全隐患的店招店牌近50块。此举也赢得了不少店主的积极支持和配合,株洲路沿线店铺的店主们就主动拆除了一些被风雨刮得摇摇欲坠的店招店牌,并上报街道。接下来,广中路街道将出部分资金,根据市容市貌和各店特色,对这些店招店牌进行统一设计、更换安装,既能体现城区多元文化,又能保持街区风貌和谐。

警报不解除,措施不松懈。在台风“烟花”影响本市期间,广中路街道工作人员按照值班值守的要求,分组轮岗上街巡逻,及时处置各类险情。7月25日下午,宝山路778号(海伦国际)有业主反映,称其十楼家中北面窗户中间靠上部分向外脱出约10公分,在风雨中摇晃明显、十分危险。该业主无法自行解决,便请求支援。接报后,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后立即决定让业主将涉及危险的两个北面房间全部锁死,禁止人员进入,同时,由居委和物业通告整栋楼的全体业主尽量不要外出,随后从楼的进出口往北全部拉上警戒线,派专人现场固守,并通知专业人员到现场抢险。果断的救援措施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守护头顶上的安全。台风过后,广中路街道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力争“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稳定运行。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